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传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21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

北京大工匠受邀参观“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名劳模图片展
大工匠们“比心”合影
大工匠们在翻阅《工会博览》
首届北京大工匠王月鹏现场拍摄视频,发送给全国劳动模范王进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刘泽轩(右一)当起解说员,介绍航天模型构造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公交集团41路驾驶员孟大鹏(右一),向大工匠们介绍奖章的含义
 

“刚刚参加劳模图片展览活动,是对我精神的一次洗礼,通过一张张励志的图片,让我对劳模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又有了新的感受,对劳模们也有了新的认识,仿佛自己也穿越到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看到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当代发明家”、中国第一汽车股份公司红旗工厂制造技术处外网维修工段电工高级技师齐嵩宇的图片时,第二届北京大工匠、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机器人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常锋表示,“我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努力争当劳模,实现人生梦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5月20日,首届、第二届北京大工匠受邀参观“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名劳模图片展。

劳模图片展从百年来党和国家表彰的3万多名全国劳模中遴选出各行各业的118位杰出代表,展出300多幅图片、部分实物和视频资料,全面展现党领导下的劳模发展历史,展现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

参观当天,在“弘扬劳模精神 传承工匠技艺 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上,第二届北京大工匠、北京公交集团41路驾驶员孟大鹏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学党史,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艰苦奋斗,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追求卓越,以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用新思想新技术助力企业发展;做好传帮带工作,让更多的职工成为大工匠。

□本报记者 白莹/文 孙妍/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