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书香溢京城 悦读越精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1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香溢京城 悦读越精彩

-多家出版社在书市现场通过直播的形式来介绍优秀图书
年轻人和小朋友逛书市,体会阅读快乐
书市的图书品种多样,可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
时光古书局展区开设“你读我送”专题阅读赠书活动
书市设置了主旋律主题展示区,诸多红色经典图书亮相
 

5月15日,星期六,2021年北京书市开幕的第二天。这个周末,不少读者没有窝在家中,而是选择来到朝阳公园,逛一逛书市,买几本好书,感受阅读中的放松和快乐。

红色经典、党史丛书、健康、文学、科技……上午10点半,书市中的摊位前已经吸引了不少爱书人的驻足。“我一大早就和家人出门了,今儿就干一件事,逛书市买书。”王先生是北京书市的“粉丝”,每年的书市他都会到场“打卡”。“书市变化很大。书的品种多了,好书也多了,适合我们中年人买的书也不少。我今年重点要买几本科技类的书,带回家研究研究。”

据了解,今年的北京书市主会场有1万平方米。读者可以在主旋律主题展示区、主题发布区、实体书店街、时光古书局、创意生活荟、时尚潮玩区、品阅休闲区、后浪亲子区和文创游园会九大展区内,感受书籍的魅力。

在实体书店街展区,各家书店不仅精心准备了各类特色图书和精美的书店文创产品,读者还可以在书店街参加书店有礼、扫码换购、打卡集赞、互动交流等特色活动。其中,中国书店在书店街提供近3万种优秀出版图书,近3000种非图商品,200种中国书店版权文创产品,还举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包括古籍文献修复、雕版印刷等。

时光古书局展区则充满古旧书专区特色,开展精品古籍、旧书、特装书(毛边书、签名本)特色展销、“你读我送”专题阅读赠书、“旧时光”淘书吧、跳蚤书局等活动,还为读者提供图书鉴定、现场找书服务。

据了解,今年的北京书市将持续至5月24日结束。喜欢阅读的人们可以来到这里,翻阅书籍,感受阅读的快乐。

□本报记者 盛丽/文 孙妍/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