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全城绽放“劳动光荣”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1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城绽放“劳动光荣”

世贸天阶播放的《北京劳动者之歌》,吸引了市民前来观看本报记者 于佳 摄
在来福士广场,年轻人纷纷驻足观看《北京劳动者之歌》
万玉藻 摄
工美广场上大屏幕滚动播放《北京劳动者之歌》,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的眼球万玉藻 摄
春平广场户外大屏幕每天滚动播出《北京劳动者之歌》
本报记者 孙妍 摄
在双井富力广场,大屏幕播出的《北京劳动者之歌》格外抢眼本报记者 孙妍 摄
 

昼夜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顶风冒雪值守在交通安全岗位上的交警、全神贯注攻克难题的科研工作者、美化都市的环卫工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假期里,京城街头播放的滚动短视频,劳动者唱主角。

4月30日19时30分,由北京市总工会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北京劳动者之歌”融媒体短视频在全城绽放,包括户外大屏、移动电视、地铁电视、楼宇电视等在内的全城大屏以及电视广播、移动端同步推出这一劳动节献礼之作。这部短视频用镜头记录了一线劳动者辛勤的工作身姿和甜美的笑容,记录了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军人的工作场景,展现了首都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意志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昂扬姿态。

5月1日下午6点11分,在王府井工美大厦的步行道上,一个帅气的小伙子用手机录下大屏幕播放的《北京劳动者之歌》短视频。小伙子叫姜晨星,家住海淀,在英国留学。当记者问及他观看《北京劳动者之歌》有什么感受,他沉思片刻回答说:“我从头到尾观看了《北京劳动者之歌》,视频里播放的内容教育了我,对我触动很大,让我对‘劳动’二字有了深刻的认识。我录视频,就是为了给在国外的同学转发,告诉他们中国崇尚劳动最光荣,《北京劳动者之歌》胜于影院放映的大片。”

5月4日下午2点10分,在世贸天阶,一名在此工作的安保人员站在大屏下,目不转睛地观看《北京劳动者之歌》。他说:“看到播放的视频里,有环卫工、快递小哥、保安员,自己很开心,因为自己也是一名普通的劳动者,这些劳动模范感染了我,为我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陈艺/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