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劳模精神代代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模精神代代传

劳动模范们与“中国梦·劳动美”相框合影
北京市劳动模范王新在展厅内与观众交流拍摄经验
70岁的劳动模范胡宗昆,在载人潜水艇模型前驻足良久
北京市劳动模范聂新海感受张秉贵的“一抓准”绝活儿
全国劳动模范、新时代第一车工洪家光向来宾介绍自己的日常工作
 

“大家看,我身旁的这个展台里面展陈的就是全国劳动模范张秉贵工作中经常用到的秤,他的‘一抓准’成为了我们几代人的回忆。”4月28日,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百名劳模图片展正在展出。现场,北京市劳动模范、香山公园管理处讲解员贾莉娓娓道来,吸引了不少劳模、职工群众驻足观看。

大学毕业后的贾莉考入香山公园,成为了第一位正式讲解员,一讲就是18年。由于工作性质,贾莉被称为“红色讲解员”。“今天,我把讲解‘红色故事’的劲头儿,运用到了讲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上来。”贾莉说,自己仿佛是一名时光漫步者,一只手触摸着一代代劳模奋斗的故事,另一只手引领着观众走进那一段段劳动光荣的场景,领略创造辉煌的时刻。“我有责任将准确、生动、丰富的劳动故事传递出去、传承下去。”她说。

面对一幅幅劳模的图片,前来观展的人,或细细品读,或合影留念,内心受到极大鼓舞。全国劳动模范郜春海非常感慨地说:“今天的百名劳模图片展所展现和传达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新时代劳模,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坚持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继续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为祖国科技振兴而奋斗终身!我也将会把这份劳模精神传承下去。”

□本报记者 白莹/文 孙妍/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