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再次“返场” 今年沙尘天气为何这样多?
一床难求
提速智能化!我国工业App突破59万个
疫情挡不住美国穷兵黩武
刊发“熟蛋返生孵小鸡”论文的《写真地理》杂志 停刊整顿
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双九五”目标如期实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
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双九五”目标如期实现

 

本报讯(记者 任洁)4月27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截至2020年底,全国累计已有26个省份、2809个县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数占比96.8%,其中中西部县数占比95.3%,如期实现国务院提出的“到2020年全国和中西部地区实现基本均衡的县(市、区)比例均达到95%”目标。

教育部介绍,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国教育督导系统持续开展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着力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对前七年通过国家认定的2764个县进行的年度基本均衡监测复查中,国务院教育督导组向12个省印发了整改意见,督促出现滑坡的38个县限期整改。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完善督导评估认定工作机制,对剩余的6个省份94个县加大过程指导和督导检查力度,有针对性促进提升义务教育发展水平。同时建立健全国家、省、市、县四级督导监测复查长效机制,抓好优质均衡督导评估。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