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冰上测试
企业将享受“一网通办”“全程网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将打造统一的数字服务、监管、营商平台
企业将享受“一网通办”“全程网办”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即日起,市人大常委会将就《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将通过第三方评估、调查暗访、线上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摸排问题,整理形成“问题清单+整改建议”一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记者昨天从市人大执法检查启动会上获悉,本市将打造全市统一的数字服务、数字监管和数字营商平台,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线上兑现”。

今年4月至7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市场主体诉求最强烈的几大重点,就《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本市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检查围绕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法规,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督促本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据介绍,执法检查采用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现场调研等常规检查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将通过听企业、查政府,听群众、查政务,查平台、查案件、查制度,全面了解条例在北京市的实施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在广泛听取委员、代表、各类企业及企业家、出资人、行业协会等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起草形成执法检查报告。另一方面,还将通过第三方评估、调查暗访、线上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摸排问题,整理形成“问题清单+整改建议”一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下转第3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