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视窗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暖暖的元宵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1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暖的元宵

在紫竹院南路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工作间隙品尝工会送来的汤圆
卢沟桥地区总工会举办的元宵节主题活动受到热烈欢迎
客运站民警王聪颖煮好元宵,犒劳坚守岗位的同事
石景山区文博社会工作事务所在重兴园社区举办了“巧手做莲灯”活动
丰台区南宫村组织村民舞龙舞狮过元宵节
北京客运段的乘务人员与旅客们一道,在车厢里一起元宵联欢
东城区海运仓社区组织职工与居民一起包汤圆
公交第二保修分公司工会,组织职工玩起了“花俏元宵”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元宵节。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为了让市民们过上一个快乐的元宵节,首都各行各业的职工们依然值守在岗位上。有人非常挂念那些在元宵佳节仍然坚守岗位的职工们,在这个节日里,也给他们送上了热热乎乎的美味汤圆,让这个元宵节更加暖意盈盈。

2月26日一大早,位于海淀区紫竹院南路的疫苗接种点,来自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就上岗了,他们正忙着为辖区的企业职工、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趁着他们工作的间隙,这里的工会干部为他们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汤圆。“每天那么多人过来接种注射,他们要不断地核实信息,解答大家的各类问题,做各种提醒与防护,他们真的挺辛苦的。”工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得念挂着他们,让抗疫医护人员也能过一个热闹的元宵节呀。”

“坚持服务了一个春节,他们很辛苦的,我们也得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的元宵节。”卢沟桥地区总工会联合万丰小吃餐饮企业工会,将春节期间留京过年、值守服务的餐饮行业职工拢在了一块儿,与居民们一道,举办了“巧手包汤圆 喜过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包含猜灯谜、扎花灯、摇元宵、包汤圆等诸多民俗文化项目,赢得了餐饮职工的一致好评。

得到了温暖,又继续传递温暖。赵公口长途客运站民警王聪颖警官亲手煮好元宵,犒劳坚守岗位的干警和辅警;京亿美弘艺传播有限公司的非遗传人则走进了石景山区永乐西北社区,手把手教居民摇元宵;北京客运段的乘务人员,则在车厢里与旅客开展起了猜灯谜、剪窗花和文艺表演联欢活动,将佳节的气氛推向高潮……

当一轮圆月升起在京城的夜空,祥和欢乐的气氛洋溢在京城的大街小巷。夜空下,温暖一直在传递。

□本报记者 陈曦/文 陈艺 于佳 孙妍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