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京津冀无差别办税 129项业务“最多跑一次”
26个疫苗接种点全力满足自愿接种需求
公交职工自备新春礼物送乘客
为87岁老人开通急救通道 危情时刻北康“救”在身边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完成交通演练测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63路车厢里出现最暖的一幕
公交职工自备新春礼物送乘客

 

100个红色口罩和30张印着“新年快乐”的贺卡,是463路1224146号车组的司乘人员自费购买的,要作为“就地过年”的礼物,送给留京过年的乘客。今年的除夕末班车,又逢这个车组行驶,希望公交车上的小细节能温暖到就地过节的异乡人,让公交车成为流动的“新春名片”。

公交车行驶至宏福苑小区附近时,孙博放慢了车速,周红萍知道,他是在等经常坐车的环卫工人。这些环卫工人均是来京务工人员,今年都留在北京过节。于是,他们最希望能将祝福送给环卫工人们,用大城市的烟火气温暖他们的思乡情。“师傅们,这是我们车组准备的新年贺卡,祝大家在北京过个好年。”随着车辆进站,环卫工人们上车的时候,周红萍便递上了贺卡和口罩。“谢谢,这太感谢了。”环卫工人们接过贺卡和口罩后,打开了贺卡,里面写着车组成员送给乘客的祝福,“没想到,公交师傅们还想着咱。”面对乘客的感谢,腼腆的孙博只能憨笑着说,“不客气!”

当末班车抵达时,已经过了零点,146车组已经送出了所有贺卡,有因此结识的新朋友,也有心里挂念的老朋友。

□本报记者 边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