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金中都城墙遗址 发现护城河
本市出台措施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京过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出台措施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京过年
工会要开展多样“送温暖”活动 让外来务工人员吃上可口年夜饭
 

本报讯(记者 张晶)1月13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总工会、市企联/企业家协会、市工商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京过年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重点从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等四个方面明确了相关要求和措施,确保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通知》要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积极发挥联系用人单位和职工群众紧密的优势,充分利用媒体、网站和微信等平台。重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大力开展健康宣传工作,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务工地过年,将当前国际、国内和本市疫情防控形势、留企留京的必要性重要性等讲明讲透,努力争取外来务工人员的理解和配合,要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疫情防护、防控意识,引导他们养成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

同时,引导各用人单位树立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关心外来务工人员生活的角度,切实保障他们的生活条件,让人留得安心;从疫情防控的角度,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生产经营场所环境检测工作指南》等相关防疫要求,让人留得放心;(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