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宣武门站新增3条换乘通道
红色电波中感受领袖风范
智能急救站进校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20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急救站进校园

 

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怎样快速包扎伤口、学生意外受伤该怎么做……连日来,门头沟区红十字会为大峪中学、大峪一小和育园小学三所区属学校安装了“智能急救站”,并在现场为教职员工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普及相关设备的使用方法。

近日,记者在大峪一小教学楼一层看到,门头沟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老师们讲解“智能急救站”的使用方法。这台红色的设备虽然个头儿不大,但是“内容”却很丰富。柜体上标注着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指南,屏幕上实时播放着应急救护知识的动画短片。急救站配备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医用冰袋以及用于止血包扎、伤口处理等急救用品,可供师生24小时自助取用。整个拿取过程,只需几十秒,方便快捷的小设备,为救助争取了宝贵时间。

目前,“智能急救站”已在大峪中学、大峪一小和育园小学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大峪一小的一位班主任告诉记者:“这个机器操作起来挺方便的,学生们自己也可以操作。其中这个自动体外除颤器对抢救心脏骤停能起到关键作用,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可以帮助我们在120救护车来之前对学生进行抢救。”

“通过小设备发挥大能量,为师生遇到紧急情况时提供更多安全保障。”门头沟区红十字会业务部李峰说,他表示,将联系更多的企业为全区公共场所安装“智能急救站”,为突发事件的救治提供保障。

□本报记者 闫长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