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攻克世界级建筑难题 让“冰丝带”以最美姿态绽放
工程质量的弦始终紧绷着
百分百匠心 百分百品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程质量的弦始终紧绷着

张星睿
国家速滑馆项目工程部副部长
 

“好,好,我一会儿到现场看看。”“嗯,嗯,我一会儿过去。”……刚刚从现场回来的张星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1994年出生的张星睿早已经习惯了这种紧凑的工作节奏。“最忙的时候能有四五个急活儿等着去处理,半天时间就能接四五十个电话。”张星睿笑着说,他经常打趣自己就是个“接线员”。

张星睿是北京城建国家集团速滑馆项目工程部副部长,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协调管理生产,工作状态是加班加点,每天微信运动总能排在前几名的工作。张星睿是在项目上成长起来的90后小伙子,没有一丝娇气,做事认真心细。每天一上班,项目生产副经理骆建坡统筹好总体工作,给每个人安排好具体工作内容之后,张星睿和同事就奔赴施工现场了。

今年夏天,正好赶上屋面施工。这项工作就落在了张星睿的身上。“速滑馆的屋顶可不低,光爬上去就要十几分钟,之后就是暴晒了,一会儿就全身冒油,一上去就是两三个小时。”经过一个夏天的“日光浴”,张星睿的肤色变成了黝黑色,再加上脸上留着胡须,让这个小伙子显得格外的老成。“国家速滑馆是重点工程,施工过程中涉及到很多的技术难题。每一项施工都有一定的难度,不能有半点马虎。就拿屋面施工来说,当时安装的是太阳能板和防水板。由于整个屋顶是呈马鞍形的,所以施工时需要斜面施工,特别不容易。”张星睿介绍说。

虽然现在国家速滑馆已经进入收边收口工作,但张星睿忙碌的身影依然穿梭在施工一线,他心里的那根弦始终紧绷着,他明白现在更是要紧的时候。“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涉及到成品保护问题。因为施工是交叉施工,这道工序施工完成了,下道工序施工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不能破坏之前的工序,否则一不小心就会产生纠纷。”张星睿严肃地说。采访一结束,张星睿便一路小跑奔向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杨琳琳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