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体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竞争对手状态不佳 重装出击剑指出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安亚冠小组赛前瞻:
竞争对手状态不佳 重装出击剑指出线

国安出征亚冠
寄诚庸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
墨尔本胜利处在新老交替的阵痛中
清莱联主帅泷雅美尚未被外界完全认可
 

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已在苏州落下帷幕,对于中超BIG4来说,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打好亚冠联赛。北京时间本周六晚间,北京中赫国安将要对阵首尔FC,重启本赛季的亚冠征程。作为中超4支参赛球队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唯一打过亚冠比赛的球队,此番国安远征卡塔尔唯一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考虑到目前与国安同组的几支对手的状况,这一目标并非痴人说梦。

首尔FC:

国内联赛成绩惨淡

国安队首场比赛的对手是首尔FC,国安在亚冠历史上和该队交手记录不少,但结果并不美好,毕竟御林军曾经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恐韩症”,尤其是在2013赛季和2014赛季,连续2年在面对对手的时候成绩都不算理想,4战2平2负没有胜绩。此番时隔6年之后再战对手,国安势必寻求一场胜利来解开心结。

单纯就双方在各自联赛中的状态来看,明显国安要强过对手不少。在进入第2阶段比赛之后,国安在连续面对2个死对头鲁能与恒大时,不再像过去那样畏首畏尾,反而在比赛中学会了掌握主动,虽然最终还是难逃被恒大淘汰的结果,但从过程上让人们看到了进步,是令人满意的。

如果国安将这样的状态带到亚冠小组赛中,或许会给人们惊喜,因为首尔近期状态不是非常理想。他们在常规赛最后的4轮联赛中只赢下1场,最终以22战7胜4平11负的成绩结束了2020赛季的K联赛常规赛,可以说是十分惨淡。首尔在联赛的前半段醉心于3-5-2阵型,却没想到输光底裤,临阵换帅之后改回更为务实的4-5-1打法,勉强守住了底线,但最终也只能以第7名的成绩草草收场,无法打进争冠组。此后的降级组比赛中,首尔也只赢下1场比赛。

首尔阵中有寄诚庸、朴主永等前韩国国脚,还有曾经在中超踢球的外援阿德里亚诺,但是并没有给他们在实力上带来多大的提升。寄诚庸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出场机会不多。朴主永已经35岁高龄,却是本赛季首尔的队内最佳射手,打进7球。而且该队本赛季在K联赛面对强队的成绩十分糟糕,不乏0∶3全北,0∶3蔚山等大比分失利。以国安本赛季面对强队的感觉来说,对阵首尔是有一拼的,但问题在于球队失去了巴坎布之后攻击力会受到影响,另外本赛季国安的防守始终不够稳妥,对阵首尔理应先稳住防守,争取控制住局面之后提升射门效率,给对手致命一击,用最小代价拿下比赛。

墨尔本胜利:

球队磨合问题严重

如果我们说首尔FC状态不佳,同组的澳超劲旅墨尔本胜利就更加糟糕了。该队在澳超常规赛中排名倒数第2位,26场比赛仅收获6胜5平15负的糟糕成绩。在常规赛最后7轮比赛中,墨尔本胜利只赢下1场,其余比赛全部输掉,而且防守奇差,以44个丢球仅落后于丢49球的阿德莱德联与55球的中央海岸水手。

墨尔本胜利阵容主要由澳大利亚本土球员组成,整体踢法十分粗线条,在技术方面和国安对比显然不是对手。目前该队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阵痛之中,不仅经历了一个赛季4次更换主教练,且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出走。虽然引进了前锋卡勒姆·麦克马纳曼、弗拉米、后卫安塞尔、迪伦·瑞安和中场巴菲特尔德等球员,但磨合出了很大问题,导致在配合方面十分生疏,由于防疫规定,一部分新援甚至还没有与球队合练过,战斗力可想而知。澳大利亚联赛受疫情影响十分严重,该队上一次正式比赛已经是8月的事情,显然论状态来说,和国安比也是云泥之别。

虽然该队显得十分混乱,但冲击力比起中超球队来说强了不少,这会给本赛季并不稳固的国安防线制造不小威胁。好在球队的主力射手,前辽足外援克鲁泽因伤缺席亚冠联赛。其余几名新援,由于不是十分熟悉和了解,国安也不应该掉以轻心,避免大意失荆州。对付这种球队,国安最重要的就是要稳住自己的中场优势,争取少给对手反击的机会。

清莱联:

最大短板来自教练

2月,国安远赴泰国进行了客场与清莱联的小组赛,最终凭借王子铭的进球1∶0小胜对手。该队阵中主要球员都是泰国国脚,他们征战国际比赛的经验较为丰富,锋线上有巴西人迈尔松,中场有韩国球员李容来,实力不可小觑。

该队最大短板被认为是他们的主帅、日本人泷雅美。此君执教球队已近一年时间,但时至今日尚未被外界完全认可,此前他没有泰国顶级俱乐部的执教经历,目前国内联赛落后少赛2场的竞争对手6分,前景不是很理想。在已经战罢的2场小组赛中,清莱联先后输给墨尔本与国安,小组出线形势艰难,不过也不能忽视他们的存在,这支泰国豪门很可能扮演一个搅局者的角色,假如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清莱联在其他3支球队上爆冷拿到分数,这个小组的形势很可能会出现巨大变化。国安需要防冷,该拿的分数一定要拿到手。

小结

需要注意的是,国安所处这个小组之前已经进行了一部分比赛,现在首尔、墨尔本、国安3队都拿到了3分,呈现三足鼎立之势。但经过10个月的空白期,几支参赛球队的状况已经有了很大变化,所以这个小组的前景依然显得十分错综复杂。但国安只要能够正常发挥,打出自身在中超第二阶段的状态和水平,在这个小组中出线的问题是不大的,或许时隔5年之后,国安能够再次出现在亚冠16强的赛场上。

□纪盈达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