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我国成功追索 68件流失英国文物
东城将以前门为核心创建文化金融示范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推出24条措施加快建设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
东城将以前门为核心创建文化金融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 边磊)11月18日,北京市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其中包括建立文化企业贷款“白名单”管理制度、开展“监管沙盒”文化金融试点项目、实施“文菁人才”计划、增加文化金融专营机构等24条措施。这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的创建区——东城区的加快推进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根据《若干措施》,东城区未来将聚焦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这一目标和主线,针对风投、信贷、保险、债券、上市等融资渠道多元发力,提出加快推进文化企业天使投资税收与投资年限反向挂钩试点、建立文化企业贷款“白名单”管理制度、设立上市培育服务基地等,力求从文化与金融合作机制端打通路径,力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若干措施》提出了完善部、市、区合作共建机制,强化文化金融政策支撑作用,加大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力度,推动艺术品交易市场健康规范发展,构建文化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加快传统文化企业数字化发展,开展“监管沙盒”文化金融试点项目等具体措施。

(下转第3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