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各级工会多举措助力秋冬疫情防控
发行集团工会知识竞赛宣传健康理念
16名职工讲述爱岗敬业的感人故事
平谷区总工会暖心慰问送进敬老院
拱辰街道工会现场办公为企业解难题
为患病同事 献爱心
良乡镇职工沟通会面对面解答职工疑惑
朝阳区三年开展职工沟通会近2000场
和平街工会会员日1800瓶护手霜送职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区三年开展职工沟通会近2000场
进行工会会员信息采集13323人次
 

本报讯 (记者 刘欣欣) 记者昨天从朝阳区总工会获悉,三年来,朝阳区各级工会组织共开展了职工沟通会近2000场,进行工会会员信息采集13323人次。同时,要求每个街乡每月举办4场职工沟通会,并将每月12日定为区级“沟通日”。

近日,在朝阳城市书屋春风习习馆门前,三里屯街道总工会举办了临街职工沟通会。现场邀请了北京银行工作人员和专业律师,回复职工咨询、办理相关业务。此外,现场还结合“帮扶救助”的主题,宣传工会政策知识和帮扶救助政策。

据了解,这只是朝阳区各街乡、功能区、产业工会集中举办职工沟通会的一个缩影。当天,朝阳区共开展职工沟通会45场,职工咨询人数达到1853人,申请入会职工数量为301人,会员信息采集数量255份。在每场职工沟通会上,工作人员都会向职工介绍工会职能作用、工会组织性质、会员服务项目、加入工会的好处,重点讲解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搭载的服务活动及使用方法。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总工会这项贴近职工、贴近企业的工作始于2018年7月。“我们的目的是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在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指导工作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扩大试点工作开展。”朝阳区总工会副主席汪涛介绍说,朝阳区总工会将每月12日定为区级“沟通日”,每个“沟通日”都有不同的主题,如“迎新春、祝快乐、送服务”“中国梦,劳动美”“关心职工·托管服务”等,各个街乡根据自身情况和区域特点围绕当月主题开展活动。

据统计,三年来,朝阳区各级工会组织共开展了职工沟通会1992场,进行工会会员信息采集13323人次,企业沟通会共开展1970场,参与企业1946家。

今年,为配合防疫政策,职工沟通会暂缓至10月开展。截至目前,2020年朝阳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职工沟通会186场,会员信息采集数1039人次,企业沟通会共开展78场,参与企业176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