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视窗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浓浓的家味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浓浓的家味

羽毛球场地,时刻有保洁维护。
闲暇之余,职工书屋里“充电”忙。
伴着秋色,职工们在和利时集团的健身房里挥洒汗水。
在职工暖心驿站,可以喝咖啡,也可以来场头脑风暴。
车间的暖心驿站,可为大家提供休息、储物、喝水等服务。
妈咪屋布置得私密又温馨。
三五同事相约,篮球场上,你扣篮,我盖帽。
 

午间时分,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办公楼前的篮球场上,小伙子们玩球正起劲儿。

“我们有个自己的小队伍,每周的一三五,下班后会组织到这打球。平时,中午的时候,我也会跟要好的同事一起来活动。”助理工程项目经理李银宇介绍道。说话间,他直接把手中的球投出,“对手”助理软件工程师李国剑防备不及,发出了“哎呀”一声。

除了篮球场,同样热闹的,还有室内的乒乓球场地、羽毛球场地和健身房。

“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大家坐着的时候多,所以很多人颈椎不好,企业给我们提供这样好的运动场地来锻炼身体,我们感到很满足。”正在打乒乓球的职工们对记者说。

“最近,我们院子里的树叶都黄了,深黄、浅黄、金黄,一眼望出去,层层叠叠都是金秋的颜色。我们边运动,边欣赏美景,这待遇绝了!我昨天还拍照发了朋友圈。一堆羡慕加点赞的。”一位正在跑步机上运动的职工说。这里的职工,有喜欢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的,也有喜欢在书屋里补充“精神食粮”的。

“我们职工书屋的书挺多的,有几千本,种类很丰富。我平时工作压力挺大的,但是每次走进这里,心情立刻就能放松下来,像回到家一样。工会为职工建的这个家,让我们有归属感。”看书的职工轻声说。

和利时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光学介绍说,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始创于1993年,是一家从事自主设计、制造与应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企业共有职工3800余人,目前,北京地区有职工2000余人。和利时集团工会以“为职工谋福利,为企业促发展”为宗旨,大力建设职工之家,并经常性的开展文体活动,让职工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味”。

在和利时,工会还特意建有一些“特别的家”,提供给有特殊需求的职工。比如“妈咪屋”。正在挤奶的高级数据配置工程师张潇潇告诉记者,“我们同一时间段生娃的朋友,有不少人上班后,因为没有合适挤奶的地方,只能给孩子断母乳。我特别庆幸,我们单位很贴心,建有妈咪屋,我可以上班育娃两不误了。”

“以前我们集团办公场地有限,经常在外面租用运动场地,免费向职工开放。自从我们搬到新的办公地点后,首先就把职工活动场地规划了出来。现在我们的各类活动场地一应俱全,但还在继续见缝插针,尽量多地增加用于服务职工的空间。工会同时设计举办多种职工喜欢的活动,借此增强职工的归属感,提升职工的凝聚力,让大伙儿在这个大家庭中如鱼得水。”吴光学说。

□本报记者 陈曦/文 陈艺/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