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东新冠疫情蔓延 数国学校即将开学
美司法部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
报告显示全球六分之一儿童处于极端贫困
越南中部等地暴雨灾害 已致105人死亡
英国计划开展“人体挑战试验” 深入研究新冠病毒感染机理
特朗普奔走竞选集会 拜登备战电视辩论
美探测器完成对小行星贝努的采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朗普奔走竞选集会 拜登备战电视辩论

 

距离11月3日美国大选投票日还有两周。谋求连任的现任美国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仍忙于竞选集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美国副总统拜登正集中精力备战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

20日晚,特朗普前往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竞选集会。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目前的病毒检测结果已转阴,但一直咳嗽,出于谨慎考虑,当天临时宣布取消陪伴特朗普亮相这场竞选集会的计划。

20日,拜登没有公开露面,他正集中精力备战定于22日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举行的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20日宣布,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将在26日就特朗普提名的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埃米·科妮·巴雷特进行确认投票。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当天表示,参议院预计将批准巴雷特的提名,这将提高特朗普在大选中的胜算。

对特朗普来说,既有有望在大选投票前成功提名大法官的利好消息,也不乏“水逆”新闻。自1982年创办以来从未支持过某位总统候选人的《今日美国报》20日发表社论说,疾病、经济困境、气候变化等引发的灾害困扰着美国,“这个国家正危险地偏离轨道”。社论寄望于拜登带领美国“走出泥潭,走向未来”。要知道,在2016年大选中,它也只是敦促读者不要投票给特朗普,但并未支持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今年美国大选的一个特别现象是,一批资深共和党温和派公开支持拜登,并积极募集资金、制作广告,为拜登奔走助选。

当前,拜登在全美民调和多数“摇摆州”的民调中领先,但在宾夕法尼亚、佛罗里达等关键“摇摆州”,其领先优势并不大。在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拜登和特朗普在最新民调中基本打了个平手。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特朗普目前在民调中落后,但仍有依靠关键“摇摆州”获胜的机会,加上今年提前投票规模创历史新高,特朗普一再指控邮寄投票存在“欺诈”等,大选结局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