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体育
3上一版
 
中超争冠保级鹿死谁手?
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
内马尔国家队进球超“外星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德比领衔第二阶段比赛首轮
中超争冠保级鹿死谁手?

 

2020赛季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16日在苏州、大连两大赛区正式打响,本阶段共分6轮展开,11月12日决战收官。我们不妨对争冠和保级组的对决做一番预测。

河北华夏幸福 广州恒大淘宝

这是一组实力差距比较明显的对决,在第一阶段河北队低开高走,球队最终也算是收获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在谢峰的带领下,球队的精神气质得到了提升,当然高拉特的作用也是有目共睹的。但是,由于双方在球员租借时存在回避条款,届时这位归化球员能否登场还存在较大变数。毕竟高拉特在河北队阵中的作用就像当年的拉维奇不可替代。

广州恒大虽然在第一阶段暴露出了防守不稳、中场乏力等问题,但整体实力上依然占据绝对优势,此番第二阶段,韦世豪也伤愈复出,这对于恒大来说无疑如虎添翼,只要正常发挥,晋级应该不成问题。

山东鲁能泰山 北京中赫国安

鲁能在国庆节期间的突然换帅给这场比赛增添了不少神秘感,让一部分舆论认为国安可以就此掀翻鲁能,扭转过去数年交战不利的局面。但在笔者看来,这种观点未免过于乐观。鲁能虽然换帅,但是代理主帅郝伟只要能够延续李霄鹏的既定战术,鲁能整体的变化就不会很大,而且从过往郝伟的执教履历来看,他还是具备一定的短时间捏合能力,留给国安可钻的空子恐怕不会很大。

国安其实也有自己的问题,核心奥古斯托的恢复并不理想,要知道这支球队在第一阶段的起起伏伏与奥古斯托+比埃拉双核的状态低迷有着很大关系,这次巴西人再次受伤,对于球队的备战和心态都存在一定影响。国安不是一支擅长调节心态的球队且热内西奥的临场指挥一向被诟病,只要鲁能按照过往对阵国安的套路,自己不乱阵脚,国安应该是凶多吉少的。

上海绿地申花 上海上港

上海德比令人期待。这是崔康熙入主申花之后,首次带队挑战上港,双方关于“上海滩老大”的争夺还会继续。其实按照双方在第一阶段表现出的状态来看,申花对阵上港的赢球几率并不大,但因为这是一场德比大战,情况会变得不同。

申花在间歇期进行了外援调整,现在他们拥有2名谁都不是很熟悉的厄瓜多尔攻击手,这或许会成为比赛最大的变数。相反上港则打出的是明牌,主力框架和阵容人尽皆知。然而,考虑到这次淘汰赛两回合只计算总比分,不存在客场进球,且申花年龄结构偏大,上港晋级可能性还是会大一些。

重庆当代 江苏苏宁易购

这应该是争冠组中最没有悬念的一场对决。经历了第一阶段低开高走,再加上竞争对手自乱阵脚,重庆当代幸运杀进了争冠组。保级压力卸下来的同时,关于球队的流言也一时传开。最新消息表示,球队外援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似乎再次印证了外界的“欠薪传闻”。不过,无论目前这支球队有什么问题,重庆当代的战斗欲望都不会很强,毕竟以他们的实力和定位就是保级球队,这次侥幸杀进争冠组就算是提前保级了。

苏宁在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但该队目前最大变数是特谢拉的转会问题。近几天,这名可能归化为中国球员的攻击手转会其他球队的消息不绝于耳,甚至苏宁主帅奥拉罗尤都出面回应,如果不能够在开赛前妥善处理,很可能会成为隐患。但正常情况下,苏宁晋级应该不成问题。

天津泰达 深圳佳兆业

天津泰达是第一阶段唯一没有能够赢球的球队,这也让外界认为他们的保级前景十分不乐观。球队因伤病、外援离队和换帅等因素元气大伤,在间歇期他们进行了一些人员补强,但总体效果如何现在也很难判断,能不能保级就看苏亚雷斯、阿奇姆彭、利马这套外援前锋组合了。

深圳佳兆业虽然阵容实力不错,但第一阶段一失足成千古恨,未能杀进前4名。虽然实力占优,但众所周知天津泰达每次到了保级的关键阶段都很强悍,这是深圳队需要十分小心的,否则很容易吃瘪。好在目前这支球队没有遇到严重的伤病,主帅小克鲁伊夫与球队的磨合也愈发默契,如果能够正常发挥,挺过泰达这关应该不成问题。

大连人 石家庄永昌

大连人在第一阶段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贝尼特斯的种种战术设计和策略都没有能够达到想要的效果,虽然锻炼出几名不错的年轻人,无奈球队的整体成绩没有提升。球队在间歇期更换外援,从土超买来贾尼松以顶替哈姆西克,这名外援比较全能,但问题是和球队磨合时间太短,这很可能会影响到球队的整体战力。

石家庄永昌的阵容相对稳定,而且第一阶段也展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但前场2名老将穆里奇和马修斯的体能将成为大问题,毕竟大连队的后场主力队员都比较年轻。这场对决无论是参考双方的阵容实力,还是第一阶段尾声的战绩,都是五五开,很难预测最终结果。

河南建业 武汉卓尔

河南建业在第一阶段表现糟糕,这和球队阵容较为单薄,以及主帅位置上没有解决好王宝山突然离开的隐患有关系。现在队员们得到休整,主帅人选也确定下来,不过队中核心外援伊沃和卡兰加身体出现了不适,这让人为他们的前景捏一把汗。而且新外教哈维尔作为主帅的资历不是很充分,能不能经受住这种保级硬仗的考验值得怀疑。

武汉卓尔情况也不是很好,球队高开低走,俱乐部竟然一怒之下解雇了成绩尚可的主帅何塞,这就给球队的前景蒙上阴影。其实对比双方阵容,武汉卓尔和河南建业最多就是六四开,也不会很占便宜,届时就是比较双方的临场发挥和保级经验——相对心浮气躁的武汉,河南明显更占优势。

青岛黄海 广州富力

青岛黄海在吴金贵上任之后一度表现不错,但很快被其他球队找到应对办法,再加上核心外援亚历山德里尼被重点针对,球队的成绩也出现了下滑,第一阶段的最后几轮比赛球队表现糟糕,保级前景不是非常乐观。

相反,广州富力在送走萨巴和扎哈维之后,反而一身清爽,仿佛刚刚从痛苦婚姻中解脱之人,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也表示,扎哈维离队对于球队有些好处。总而言之,这场比赛更加看好实力、经验更胜一筹的富力。

□纪盈达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