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0.01%的偏差也绝不放过
一次握手 三年坚持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握手 三年坚持
——北京德辰创梦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荣的扶贫情结
 

一副黑框眼镜,镜片后的双眼透出果敢和坚毅;一袭深红色连衣裙,衬托出企业家的风姿和气度……初次见到北京德辰创梦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邓小荣,她便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邓小荣2017年开始接触扶贫工作,3年来,她多次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和河北省尚义县进行对接帮扶。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农产品助销方面累计投入300余万元,受益贫困户达上万人。

今年9月初,在昌平区扶贫农产品集散中心专卖店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邓小荣。“这批从太仆寺旗运来的农产品凌晨才抵达北京,米面两吨多、食用油50多箱、鸡蛋50多箱。”邓小荣一边动作娴熟地盘点货物一边欣喜地向记者介绍说,“这些土特产都是昌平老百姓很喜欢的。”

邓小荣是怎么开始专注扶贫农产品的?为何要舟车劳顿大费周折地到那么远的地方采购?这还得从2017年她第一次接触扶贫工作时说起。

2017年,邓小荣和几位同事到太仆寺旗考察农产品市场,经历了一路的颠簸后,一行人风尘仆仆到达当地一农户的地头,却看到农作物因没有销路而烂在地里。“我当时真的特别心疼,既心疼农户,也心疼那些农作物。”邓小荣回忆说。她当即表示要收购该农户的全部农作物。听到这句话的农户一脸激动,立即上前紧紧握住邓小荣的双手不愿放开,她一下就被触动了。也就是从那一刻起,邓小荣决定把扶贫工作坚持下去。

2017年,邓小荣带领公司主动申请加入昌平区工商联,并积极参加昌平区工商联组织的各种精准扶贫活动,先后多次到阿鲁科尔沁旗、太仆寺旗、尚义县进行深度对接帮扶。2019年,在昌平区政府的帮助下,她与太仆寺旗签订协议,开通了北京至太仆寺旗的蔬菜直通车,将北京的新鲜绿叶蔬菜输送到当地,同时,把当地的土豆、杂粮、肉类等特色农产品带回昌平。

如今,邓小荣已在昌平区设立1家扶贫产品专卖店、7家直营店,配备20多辆蔬菜直通车。“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太仆寺旗群众‘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特别是能让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低价购买到优质果蔬。”邓小荣说。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地出现农产品滞销,昌平居民也出现买菜难的问题。邓小荣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决定优先采购受帮扶地区产品,将200余吨农产品以低于市场的价格送到昌平区的35个社区,以实际行动担起抗疫、扶贫责任。

“蔬菜低于市场价销售,会觉得心疼吗?”面对记者的询问,邓小荣回答,成本上肯定会有损失,但让群众吃上放心菜是更重要的事儿。

“良心经营、互利互惠,帮助更多人尽早脱贫。”这是邓小荣的目标,也是她的原则。她说,扶贫之路虽不平坦却始终充满动力,这份动力来自群众,也来自身为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孙靖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