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东疫情持续蔓延 各国应对措施不一
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连续几日呈阴性
研究称感染过新冠病毒 不一定能转化为完全免疫
西班牙: 疫情下的国庆日
新西兰有望明年一季度起 为民众提供新冠疫苗
追求完美的拍卖
南瓜称重大赛在美国加州举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究称感染过新冠病毒 不一定能转化为完全免疫

 

新华社电 美国研究人员12日发表研究报告说,对美国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的分析显示,感染过这一病毒不一定能转化为完全免疫。

相关研究12日发表于英国期刊《柳叶刀·传染病》。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等机构的科研人员对在美国发现并确认的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进行了分析。

据报告介绍,病患是一名居住在美国内华达州的25岁男性,他在4月第一次确诊感染病毒,随后分别接受了两次检测,结果都呈阴性。6月,这名男性出现发热、咳嗽以及恶心等症状后入院并第二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症状比第一次更严重。此后该病患康复出院。

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病例的情况说明感染过新冠病毒不一定会确保转化为完全免疫,也不能说明相关现象具有普遍性,但有关二次感染的情况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研究深入了解。此外,二次感染的可能性也会影响人们对新冠病毒免疫的理解。

研究人员强调,不管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所有人都应该采取同样严格的预防措施,以避免感染病毒。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