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工们的“知心姐姐”
北京榜样(2020年9月第2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2020年9月第2周)

 

卢雪峰,男,1974年8月出生,朝阳区孙河地区指挥中心负责人。

接手地区“接诉即办”热线之后,他构建了“四责分置”工作体系,并将12345热线、乡长信箱等各类反映问题的渠道统一整合到指挥中心一插到底,长期扯皮的“老大难”问题很快得到解决。之后,他又延伸至“未诉先办”,率团队建成地区智能感知城市运行平台,月解决问题近6000件。

高申,男,1996年3月出生,中央和国家机关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员工。

2016年,他的姥姥患上了肺小细胞癌及一系列心脑血管的并发症,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不得不长期住院治疗,急需家人在身边照料。当时,父母必须工作,筹集高额治疗费,舅舅远在他乡,家中还有三位老人需要照顾。此时正在外地上学的他,毫不犹豫承担起了这个责任。姥姥去世半年后,他的父亲被查出患上了肾癌。他放弃了择业,选择在医院陪床照顾父亲。

李宁,男,1983年6月出生,北京市电力公司电缆分公司副总工程师。

他在城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干了11年,又作为项目部负责人牵头完成了2017-2018年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任务。2019年1月,他来到电缆分公司,负责产业单位的经营管理,以及北京市的全部电力隧道和高压电缆检修、故障抢修及应急处理。除了扎根一线,他将日常专业管理工作与应急抢险工作相融合,形成一系列的成果,发表期刊专业论文4篇,获得专利3项。

赵毅武,男,1966年6月出生,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疫情突发,他主动请缨,成立集团医用口罩生产项目组,担任总指挥。快速组织生产,发动企业的力量,利用现有资源临时增产口罩。5天内,医用口罩生产线从无到有,迅速达到日产量10万个。

王永萍,女,1964年10月出生,门头沟区第一幼儿园教师。

2010年,她发起回收废旧电池活动,10年来回收3000余斤已成市金牌项目。2015年,她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通过微博、公众、微信群等发布活动,还深入社区、学校、幼儿园宣传动员,组织设立过期药品回收点、开展急救培训等活动。如今,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已超过千人。(盛丽 整理)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