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燃梦冰雪 乐享冬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燃梦冰雪 乐享冬奥

市民在造雪屋内享受冬季景致。
场馆内各种滑雪运动员培训类设备供游客参观体验。
滑雪模拟器让体验者最大程度体验滑雪的乐趣。
旱地冰壶吸引了小朋友前来体验。
滑雪初学者从基本功开始练习体验。
小朋友对室内飘舞的雪花情有独钟。
 

作为服贸会8个专题展之一,冬季运动专题展区以“冰雪力量”为主题,以2022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突出冰雪产业在现代全球服务贸易中的重要地位。记者在现场看到,冬季运动专题展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踊跃参与,真冰秀场、仿真冰体验、造雪屋和仿真雪越野滑雪体验……喜爱冰雪运动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参与的项目,也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冬奥会特许商品。

冬季项目互动体验区堪称人气最高区域。滑雪模拟器和雪车模拟器前,排起了长队。人们站在模拟的滑雪板上,随着身体的左右摆动,眼前屏幕上的赛道便开始极速前进,娱乐性和安全性兼具。而一旁的雪车模拟器则让绝大多数人都能体验、感受一把冬奥赛场上的激情。

旱地冰壶赛道场成为了孩子的乐园展区内不时传出孩子们阵阵的欢笑声。孩子们对将红壶和黄壶推来推去最感兴趣,还有的孩子将冰刷当成了地板刷,找寻着擦地的乐趣,让人忍俊不禁。除了VR体验外,天池怪娃、粉雪公主玩偶等具有长白山特色的民俗互动也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玩偶们还时不时“皮”一下,合力将孩子们紧紧围住,引发现场阵阵笑声。

不少冬季运动最新前沿产品也在本次冬季运动专题展亮相。一家专注雪上运动产品的企业在本次专题展中带来了自主研发的仿真旱雪毯。该企业负责人介绍,新型仿真旱雪毯相比传统旱雪毯耐候性好,属于自润材料,在使用过程中无需洒水,更接近真雪的滑感。该负责人透露,新型仿真旱雪毯即将在北京落地,未来将力推产品走向大众。

“你们知道我国的冬奥冠军有谁?冬奥会比赛项目有哪些?”在冬季运动专题展馆,追随着现场主持人的声音,记者来到中国奥委会的展位前。中国奥委会带来了参展环节“名师嘉年华”活动。在有奖答题环节,前来参观的市民纷纷答对了冬奥会的相关知识题目,充分说明了冬奥会深入人心。现场氛围能够让人深切感受到,随着冬奥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冰雪运动,并热烈期盼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