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仰望星空”感受科学魅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仰望星空”感受科学魅力

观众追随球幕影像游历星空。
北京天文馆户外广场上,不少观众和身穿宇航员服装的人偶合影。
透过天文望远镜,天文爱好者可以观察当晚的月亮。
▲馆内展览让观众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
▲参与答题的小观众,不仅收获知识,还获得了精美的小灯笼。
不少小朋友当晚来到天文馆参观。
 

8月25日,七夕,19点。北京天文馆中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仰望星空”天文馆之夜活动正在精彩上演。

“这个宇航员也太炫酷了。”天文馆户外广场上,几个身穿宇航员服装的人偶正在迎接观众的到来。在夜色的映衬下,宇航员人偶衣服发出的灯光仿佛夜空中的星星,格外引人注目。不论是大朋友还是小孩子,都纷纷走上前去合影。

“地球,阿姨这是地球对吗?”“回答正确,给你个小灯笼。”在户外展位上,一串串卡通形象灯笼引来不少前来参与答题的小朋友。通过参与答题,收获知识的同时,小孩子们也得到了心仪的礼物。此外,多家科普单位还带来了丰富的展示项目,让观众了解“身边的科学”。

在天文馆北广场架设的4台专业天文望远镜旁,天文馆专业人员正在指导观众操作望远镜观测月球等天体。带领观众学习天文知识,探索星空的奥秘。“和平时用肉眼看到的不同,这么看月亮更美了。”观众小可第一次透过天文望远镜观察了月亮。

与此同时,天文馆的室内系列活动也精彩纷呈。散文诗、合唱、科学表演秀、实验展演……科学故事会上,艺术和科学混搭组合,弘扬了科学家精神也激发着大家的科学热情。天象厅中,资深天文科普专家、北京天文馆副馆长齐锐正带领观众一起追随球幕影像游历星空。

观众除了可以参与户外、室内的多项活动,天文馆A馆、B馆的常设展览也同步开放,观众可以参观内容丰富的科普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主题活动还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为无法来到现场的人们提供线上科普体验。

□本报记者 盛丽 彭程 通讯员 苏晨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