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专家畅谈5G时代电影的发展与变革
话剧《玩偶之家》登陆大剧院
中超第二阶段赛程不好定
原创京剧展城建职工风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20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创京剧展城建职工风采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胡央玉 魏冰洁)近日,由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工会和女工委员会创意、编排并拍摄的原创京剧《匠粹传承 责任担当》短视频,在该集团公司微信公众号中精彩亮相。

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匠粹传承 责任担当》中表演了两段京剧。第一段传统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塑造了一位怀着坚定信心出征夺取胜利的巾帼英雄形象。第二段现代京剧《心愿》,则根据该集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驰援小汤山建设的经历改编为唱段,展现出该公司全体职工直面困难、拼搏进取的精神。

此次京剧表演,全部由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京剧小分队成员担纲演出。据了解,京剧小分队于2018年成立,邀请国家京剧院的一级演员、优秀教师授课,目前的7名队员均是零基础入门。自从参加培训班后,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一直学习京剧表演。目前,队员们已经登上了城建集团企业文化周、央视戏曲频道、微电影颁奖晚会、国家京剧院建院65周年、中国歌剧院慰问首都建设者等各大舞台。还曾与国旗护卫队联谊共建,配合全总文工团、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北京市建筑工会在国家速滑馆慰问冬奥工程建设者,展现了当代城建企业职工的风采。

“通过京剧表演这个载体,既传承了京剧国粹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更激发了职工克服困难的信心和热情,引领广大职工自觉投身企业的经营生产中。”该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