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酷暑难挡,“娘家人”永远在路上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酷暑难挡,“娘家人”永远在路上
——西城区各基层工会持续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纪实
 

进入三伏天以来,骄阳似火,闷热难耐,再加上防疫抗疫,奋斗在一线的广大职工倍加辛苦。为确保职工安全度夏,西城区各级工会组织持续开展2020年“夏季送清凉”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将“夏季送清凉”活动与消费扶贫相结合,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物资和“娘家人”的关怀。

椿树街道总工会

消费助扶贫 清凉送一线

近日,椿树街道总工会开展了“关爱职工,平安度夏”第二期送清凉活动,为500名一线职工发放清凉包,其中包括绿豆、红豆、薏仁米等物品,并叮嘱广大职工要预防中暑,在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注意个人防护和食品卫生,保持健康良好的工作状态。

据了解,本次送清凉活动的慰问物资全部为扶贫产品。椿树街道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扶贫产品,作为送清凉活动的慰问品,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让消费扶贫真正惠及贫困群众、惠及广大职工、惠及扶贫产业,在送清凉活动中彰显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防控一线人员无私奉献,时刻维护着社区平安,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椿树街道总工会开展了防控一线人员慰问活动,为区下沉社区干部、街道在岗干部,社区社工及社区工作志愿者等296名防控一线人员送去遮阳伞,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椿树街道总工会还开展了困难职工慰问活动,为辖区内部分在档困难职工和临时困难职工送去暖心的慰问,带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同时宣传工会最新帮扶政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生活。

广内街道总工会

4000份清凉礼包送一线职工

8月5日,广内街道总工会对辖区内18个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开展夏季慰问活动。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杨立萍和工会工作人员为社区发放了清凉饮料,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总共覆盖社区工作人员301人,包括专职社工、协管员、流管员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共计发放清凉饮料602箱。此前,广内街道总工会主席张志怀、副主席杨立萍带队来到北京市财会学校,慰问奋战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岗位上的一线医护人员,为他们送上夏季清凉防暑用品。市区下沉干部重返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工作,街道总工会通过各社区联合工会将清凉包送到他们手中,同时也将240份清凉包送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内街巷物业的工作人员手中。

此外,街道总工会还购买了4万只口罩,在企业领取清凉包的同时进行发放。

据悉,截至目前,4000份清凉包已全部发放到职工手中,覆盖企业90余家。接下来,街道总工会将继续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高温下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将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位在社区一线坚守的工作人员身上。

白纸坊街道总工会

“清凉”关爱获职工点赞

近日,白纸坊街道总工会组织了以“疫情防控和夏日送清凉”为主题的慰问活动,活动以现场发放和走访慰问形式开展。

笔者了解到,今年街道总工会投入16万元采购清凉包,惠及职工1200人,尤其是对疫情期间辛勤付出的职工表示真挚的感谢。

在发清凉包的同时,街道总工会还购买了600份防疫包,用于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尽快复工复产,切实做好职工劳动保护,确保企业一线职工的身心健康及安全防护,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双胜”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工会会员的广泛点赞。大家表示,夏日高温难耐,清凉包、防疫包贴心实用,工会的暖心关爱真正为职工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保障了大家的身心健康。

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职工工作场所的走访慰问,了解到职工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切实需求,为今后街道工会向他们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服务奠定基础。同时,工会也以此为契机,加强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切实关心广大员工的身心健康。

金融街街道总工会

3000份扶贫产品惠职工

8月17日,金融街街道总工会的“夏季送清凉”活动又开始了。在继续送出深受会员职工欢迎的消暑花茶、菊花等之外,街道总工会结合市、区扶贫助农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组织采购一批定点帮扶贫困地区的杂粮产品,让会员们在酷暑工作之余享受一下营养丰富的清凉小粥。

此次活动采取了网上扫码领取的形式,发放数量是3000份。由于疫情影响,这是今年第一次通过手机12351APP开展活动,会员们给予了极热情的响应和反馈,3000份送清凉物品在活动第一天就被一扫而空,会员们纷纷在系统评价中留言“感谢党,感谢工会!”“健康食品,非常贴心,太好了!”“好活动、好产品、好组织,点赞!”等。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改善民生、利国利民的工程。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清凉”活动是工会每年都会开展的关爱慰问职工的活动。考虑到今年的具体情况,我们将关爱职工与消费扶贫结合在一起,希望在给职工带来温暖的同时,也为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刘祖凤 杨宁 马漪雯 魏璟/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