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久违的光影回来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久违的光影回来了

在南锣书店楼顶平台上放映露天电影,久违的光影终于回来了。
技术人员在认真地调试放映设备。
国际电影节邮封及纪念品,可供观众们参观选购。
很多年轻职工早早地来到放映现场,在宣传展板前拍照留念。
露天电影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志愿者们在现场为观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华灯初放,南锣鼓巷流光溢彩。北影节在南锣书店四层露台搭建的露天影院,昨晚迎来了第一批露天放映的观众,大家乘着徐徐凉风,坐着折叠椅,手持饮品,看着影院级4K放映机放映的电影……

“希望大家在露天看得高兴。”北影节展映部长林思玮表示,露天放映或许可以唤起不少市民的集体记忆,重新回味童年时期街坊邻居一起同看电影的乐趣。北影节将放映《我们是X》《破风》《水的重量》《天刃》等24部国内外优质佳作,为市民奉上夏夜消暑的精神大餐。

“久违了电影!露天电影的氛围真让人惊喜!”90后观众李敬告诉记者,此前她只听爸爸妈妈讲过,儿时他们坐着小马扎,大家紧紧地坐在一起看露天电影的故事,此番亲身体验,让李敬兴奋不已。

傍晚时分,即有影迷朋友们来到南锣书店,出示健康宝、测体温、有序入场……热闹的露天电影展映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为保证观影安全,场内严格控制人数,并为影迷贴心提供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场地还准备了大棚和伞具,应对天气变化。若露天放映遭遇下雨等不可抗力影响,可能会进行放映计划调整,请市民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

“我到得早,在楼下书店转了一圈,书籍种类挺全,还有北影节的文创产品,我也买了几样。”影迷梁梅说。随着露天展映活动,书店也迎来了不少影迷。“我们是免费提供支持的,书店有传播文化的社会责任。当然,这个活动对南锣书店的品牌也有提升作用。”南锣书店总经理付建军坦言。北影节会在北京中间艺术区、南锣书店、枫花园汽车影院等地露天展映,还将在怀柔区14个乡镇2个街道以及18 家展映合作影院举办放映活动,也将带动活动周边的夜间经济,对首都文化消费的贡献不言而喻。

□本报记者 高铭/文 万玉藻/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