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芝加哥发生大规模暴力抢劫事件
黎巴嫩政府辞职难解当前危机
欧洲多国疫情卷土重来 防疫趋向“常态化”
疫情下的安静吸引鲸回归
美国已有超过38万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多国疫情卷土重来 防疫趋向“常态化”

 

佩戴口罩、居家隔离、核酸检测、视频会议,随着欧洲多国疫情“卷土重来”,各国政府的防疫措施趋向“常态化”。

丹麦卫生和交通部门10日宣布,由于最近一段时间疫情在多个城市“卷土重来”,政府要求奥胡斯等6个城市从11日起强制实行“公交口罩令”,并在购物时也佩戴口罩。

法国巴黎市政府日前发布公报,要求自8月10日8时起一个月内,11岁以上民众在户外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不遵守规定者将被处以135欧元的罚款。由于法国一些地区疫情反弹,法国从7月20日开始执行强制要求民众在封闭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法令。

10日开始,德国首都柏林等三个联邦州的中小学开始了新学期,这些州要求复课师生佩戴口罩。德国教师协会表示,赞成在课堂上强制佩戴口罩,这是防范第二波疫情必须做出的牺牲。

随着瑞士疫情出现反弹,瑞士联邦公共卫生部门要求,人们外出时必须与非同一家庭的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否则必须戴口罩。越来越多的广告也呼吁人们戴口罩外出。

希腊政府10日宣布了更加严厉的抗疫措施,取消原定于9月5日至13日举行的塞萨洛尼基国际博览会;从8月17日起,从瑞典、捷克、比利时、西班牙和荷兰乘坐飞机入境的旅客,以及所有从陆路口岸进入希腊的人员必须持有入境前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

芬兰政府10日宣布,从即日起,要求所有来自高风险国家的入境者进行14天隔离,他们将被允许在家里进行隔离。违反隔离规定将构成犯罪行为,面临最长三个月监禁或高昂罚款。

根据爱尔兰政府的法令,从8月10日起,除特殊人群外,所有人在商店和购物中心必须戴口罩,否则将面临最高2500欧元罚款或半年徒刑。此前,爱尔兰政府已规定,所有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戴口罩。

意大利卫生部日前表示,近日该国一些地区出现的疫情聚集性暴发并不表明疫情已经失控,从全国范围来看并没有出现疫情二次暴发。意大利多个大区政府敦促中央政府加快快速检测技术的认证进程,以便对入境者加强检测。拉齐奥大区宣布,很快将对从疫情严重国家进入意大利的人强制进行检测。

东欧国家的疫情仍然没有出现“拐点”。罗马尼亚、波兰、塞尔维亚等国的全国紧急状态一再延长。这些国家的民众对防疫措施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在公交城铁、购物中心、餐馆酒吧等公共场所,民众都能够自觉戴上口罩,保持一定的距离。

克罗地亚旅游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旅游业继续复苏。8月1日至9日共接待100多万国内外游客,达到去年同期游客人数的70%,远高于预期水平。

瑞典服务业指数已连续三个月上涨。数据表明,服务业正在全面复苏,而且速度快于预期。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