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控跻身CBA劲旅行列
《三十而已》“出圈”:成功聚焦都市女性
两万人次观看 北京职工象棋线上培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控跻身CBA劲旅行列
弗格、马布里配得上“热烈掌声”
 

负于实力强劲的新疆队,北控队结束了2019-2020赛季CBA的比赛。尽管马布里赛后说“不满意”,但相信绝大多数球迷对于北控队八强的成绩还是会感到欣慰。常年做“副班长”或者“副班长家亲戚”的北控队,终于可以跻身CBA劲旅的行列。赛季结束,我们通过给主要球员、教练打分点评的形式对北控队进行一个总结,满分5分。

弗格5分:弗格绝对配得上满分5分,整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是弗格带着这支球队打,特别是复工之后的几场关键战役。北控队往年小外援也有那种超级得分手,弗格场均27.3的得分离“超级”可能还差一点点,但弗格的作用是全方位的。关键时刻他可以出手,出手不灵的时候可以突破,突破不灵的时候可以分配球。球在弗格手上不会被粘住,防守端弗格很多时候也是勇挑重担去防对方的主要得分手。这个外援北控队买值了,弗格成为了球队真正的领袖。

王少杰3.5分:作为CBA本赛季的状元秀,王少杰的发挥可谓起起伏伏,有过高光也有过低迷。这都是很正常的现象,毕竟作为大学生球员,适应职业联赛需要时间。应该说马布里是非常敢用人的,对于这样一名新秀,他给了充分的信任,王少杰的上场时间非常多。王少杰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就像马布里在场边冲他经常喊的——少杰,硬一点!

摩尔特里3.5分:北控队的大外援换来换去,最终锁定的是摩尔特里。虽然在几场关键战中,摩尔特里有过不俗的发挥,但总感觉还是差那么一点点。摩尔特里的中投半截篮给人印象深刻,不过他显然不是那种有统治力的内线,即便是在和一些本土中锋对抗,摩尔特里也不占上风。下赛季北控队要想取得更好成绩,内线大外援位置需要“更硬的菜”。

孙悦4.5分:要说孙悦跟全盛时期比,那还是要差的很多。由于连年伤病,现在指望孙悦带着球大砍大杀已经不现实了。不过孙悦的总体发挥还是超出了预期,场均12.2的得分对国内球员来说也算是个非常体面的数据了。在弗格之外,孙悦是国内球员中最稳定的一个点。孙悦的名声摆在那里,他的存在对球队和队友也是一种激励,外援毕竟语言不通,孙悦则能在很多方面帮助年轻队友。

孙桐林3.5分:出席发布会时孙桐林总是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斯斯文文的。这个赛季来到北控,孙桐林发挥出的水平离预期略有距离。从数据上看,孙桐林这个赛季与他在新疆队和深圳队时差不太多。孙桐林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篮球智商,他经常可以和外援打出精妙的配合。相信磨合了一个赛季后,下个赛季孙桐林应该会有所进步。

桑尼3.5分:作为亚洲外援,桑尼没有参加复工后的比赛,不过疫情之前的赛事,这位巴勒斯坦球员还是体现出了很强的能力。每当北控队祭起三外援法宝时,对手总会感到一定的压力。复工后的比赛没有桑尼,北控队的内线明显感觉到了更大的压力。下赛季北控队就没有外援使用优势了,马布里团队需要更多考虑如何激活本土球员。

王子瑞4分:无论是在广厦还是新疆队,王子瑞都曾被冠以天才的称号,但每每感觉他的表现与“天才”有着很远的距离。来到北控队,似乎与之前球队的级别略有降低,但这里却是王子瑞重新找到感觉的地方。在北控队,王子瑞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有了时间也就有了空间。这个赛季的数据并不华丽,但是我们又看到了那个“脚踏风火轮”的王子瑞疾如闪电般带球到了对方半场,希望他能真正成为球队的财富。

宗赞4分:疫情前的比赛,我们似乎都没有注意到宗赞这名球员。直到复工之后的比赛,我们才发现——哦,北控队还有这名一个善投三分的大个子。宗赞是个优点特别明显的球员,身材非常高大,但出手很柔和,特别善于投三分。复工后由于桑尼不在,北控队不得不在内线更多使用本土球员,宗赞也得到了脱颖而出的机会。用好他的优点,规避他的弱点,这是马布里今后需要做的工作。

张帆4.5分:张帆和许梦君是北控队为数不多留下的前几个赛季的“血脉”,这算是“老北控队”的球员。其实在以前的北控队,张帆表现并不突出。然而这个赛季的张帆,却给人异军突起的感觉。很多时候张帆就像一枚“补丁”,当其他人都不灵的时候,往往张帆的一个三分,会让人感到豁然开朗,他可以时不时让弗格或者孙悦休息一会儿。张帆的稳定性在这个赛季也有了质的提升,假以时日他应该会是球队的领军人物。

许梦君3分:和张帆一样,许梦君也是前几个赛季就在北控队的球员。许梦君在球队里算是“特型演员”,他是一个纯粹的投手,如果球队其他人手感不好,或者内线的劣势比较大的话,马布里往往会换上许梦君,在外线投一投找找感觉。不过,许梦君的“奇兵作用”还不算是特别明显,他还要提升自己的投篮稳定性,让自己真正变成“杀手”。

马布里5分:球员马布里变成了教练马指导,马布里的第一个“菜鸟赛季”可真算不上“菜”。北控队闯入八强的成绩,足以写在俱乐部的历史中。不过今后俱乐部能有多大的成就,马布里的这一步都将是个真正的开始。尽管马布里用兵和训练上还有很多不足,但作为新教练,这个赛季的一切已经足以称颂。下赛季才是对马布里更大的考验,因为大家的期望值更高,你这个赛季已经前8了,下赛季谁都希望更进一步。俱乐部需要给马布里更多支援,买入更好的内外援,马布里自己也要学习提高。这个赛季大家对马布里和球队是宽容的,下赛季球迷的要求肯定要严一些了。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