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再沉社区包片防控 联系卡被居民当作“护身符”
若有战召必回 刚下火线又上战场
再扛硬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沉社区包片防控 联系卡被居民当作“护身符”

张华
海淀区甘家口街道总工会副主席
 

“第一次下沉任务完成,返岗一周后,我又接到了命令,再次回到下沉社区。”随着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海淀区甘家口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张华又一次回到社区,按照街道统一工作部署,在社区实行疫情防控责任包片制度,严防严控。

这次,张华所负责的是工商大学社区,这里有1408户、4224名居民,这里不仅有居民区,还有美食街、商务楼宇、学生宿舍,居住情况复杂,人员众多,防控任务艰巨。作为社区包片负责人,张华全程参与值守,指导和负责社区全部防疫工作,“量体温、查验出入证……通过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组建居家观察人员微信群等多项举措,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网。”张华说。

在新发地市场疫情发生后,张华带领着工作人员组成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工作小组,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接听居家观察百姓的求助电话、联系志愿者送餐送菜等事情……

“一开始,居民们都很不适应足不出户的日子,对我们的工作也非常不理解。我们就耐心向居民进行政策解读、说明防疫形势的严峻,帮助居民联系大事小情,同时还要安抚他们的情绪。”据了解,张华及工作人员每天通过微信、电话与居家观察居民联系,通过微信群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

微信群里共有45名需要居家隔离的居民,张华和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为居民送菜、开药、打水、送快递等日常工作,定时进行垃圾清理和消杀等工作,确保他们在家安心隔离。“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为辖区居民把好了家门,守住了健康,确保包片社区辖区居民零感染。”张华说。

“社区工作人员给我的联系卡就放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当我有困难的时候,我想到了你们,总是为我和家人及时提供帮助,有你们在,我们很安心。”居家隔离人员刘女士致电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身为“娘家人”,张华除了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她还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工会密切联系企业、联系职工的优势,一方面组织动员群众,凝聚抗疫力量;另一方面发挥渠道优势,帮扶困难群体。

新发地市场疫情发生后,张华首先想到的是地区企业和职工的稳定,第一时间对辖区非公企业工会防控防疫工作进行排查,通过电话、微信逐一询问辖区已建会139家企业工会负责人,对企业中有没有去过新发地等地区的情况进行统计,对企业防控疫情工作进行指导。

“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维护职工的健康安全、助力企业经济发展,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张华说。

□本报记者 白莹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