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领“陀螺部队” 日夜守护燃气安全
战疫情
越是艰险越向前
尽己所能保乘客安全 下沉社区为抗疫贡献力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海立 燃气集团五分公司工程所党支部书记、所长
带领“陀螺部队” 日夜守护燃气安全

 

作业方案审核、交底、现场指挥,他每个环节都亲历亲为;遇到大型作业、技改工程、重点工程,他第一时间冲锋陷阵;工程量大、工期紧时,他夜以继日摸爬滚打……非常时期,燃气集团五分公司工程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温海立冲锋在科研攻关的前线,坚守在防控斗争的一线。

五分公司工程所主要担负由京承高速以西至门头沟地区、阜石路以北、沙阳路以南这一辖区的带气接切线、24小时应急出警、抢修任务。在温海立眼里,燃气安全是天大的事,每一次的施工都应该成为一件艺术品,需要精雕细琢。几年下来,他研究出的一套以“精细化”为核心的管理经验在他负责的每一个工程中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工程所在建所初期,接线班只有7名焊工,机械设备少,管理人员中具备焊接、指挥和方案制定等相关业务知识能力的极少。温海立意识到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培养是确保企业持续发展的保障。他将课程讲授、现场实操演练、实战模拟考核和绩效测量评比等手段结合起来,着力培养焊工技能人才、现场指挥人才、安全管控人才。在他的推动下,工程所不仅在各级别的大赛中屡屡获得优异的成绩,还组建出一支拥有21名焊工的精英团队。自成立至今,已累计完成生产作业3150次、抢险抢修1310处、处置警情3130件,检测管网10525公里。

温海立经常笑称自己的团队为“陀螺部队”,因为“5+2”“白+黑”“24小时连轴转”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尤其是今年春节前夕,他和同事格外繁忙,要日夜坚守在抢修一线,排查隐患寻找漏点,实施抢修。大家冒着严寒依旧蜷缩在狭小的作业坑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试火、开天窗、抹泥、捆铅丝……深夜的天冷再加上作业坑的泥和水,不一会手脚都冻的麻木了。大家困了在车上睡一会,饿了吃点方便面,都是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个平安年。

抗疫期间的一天,五分公司接报望河园附近的燃气管线发生泄漏,该地区多为燃气壁挂炉供暖用户,加之疫情期间居民大多居家生活,停气作业会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情况十分紧急。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对用户供暖和做饭的影响,工程所需要最大程度缩短作业时间。温海立带领着团队不分昼夜抢进度,最终,历时36小时的抢修以胜利告终,温海立和职工们长舒一口气。

温海立还带领工程所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设备研发,围绕如何提升城市燃气管网完整性管理和城市燃气管网风险管控能力开展了用于燃气管网不同部位的快速封堵系列技术创新,科研成果在生产作业中得到推广应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燃气作业时的放散流失,更确保了安全生产。

□本报记者 赵思远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