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资金 赠物资 搭平台 真情助力企业抗疫复产
“暖心创贷”为企业“输血回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资金 赠物资 搭平台 真情助力企业抗疫复产

企业向经开区总工会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经开区总工会
经开区总工会给企业发放慰问金
经开区总工会免费发放口罩
 

“感谢工会在疫情期间为我们企业所做的一切,你们贴心、敬业、一心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近日,北京金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豪制药)总经理张誌一行,为经开区总工会送上一面写有“疫情无情人有情、情系企业见真情”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金豪制药为了保障北京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备货50万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用以应对突发疾控需求。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为了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经开区总工会及时为他们送来了10万元的慰问金。疫情期间,经开区总工会为抗疫保生产的6家区内企业提供了专项慰问金共计60万元,缓解企业资金难题,金豪制药就是其中之一。

为帮助企业抗击疫情、快速复工,经开区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共克时艰的若干措施(2.0版)》等措施,包括为企业提供防护用品、提前为企业开展人才公租房配租工作、预租酒店保障返京员工住宿、调配生产物资物流、开通蔬菜直通车、制定餐厅分散就餐机制、开通网上就医咨询、帮助企业定制通勤班车、心理疏导等多项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企业放心生产、职工安心开工。

区总工会作为最贴近区内企业、职工的群团组织,第一时间推出了工会多条具体措施,“向前一步”主动服务,从企业职工生产生活、复工复产、权益保障、关心关爱、团结互助等多个方面,助力经开区各项保障措施落地。“在最关键的时候,经开区总工会为我们搭建了内购平台,方便购买防疫物资,保障了我们的正常生产生活。另外,还给我们发放了防疫知识和相关最新政策,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金豪制药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方会来表示。

据介绍,针对企业复工之时,大量人流返京,各企业急需防疫物资,经开区总工会利用多种途径联系供应商、组建内购团,满足178家企业防疫物资需求。还通过亦庄e友平台开展工会会员免费申领一次性防护口罩活动,共计发放口罩10万只。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经开区总工会先后深入中车赛德、中冶赛迪、科蓝软件、国科恒泰、凯因科技、国盛科技园等多家企业和园区,通过实地走访解决企业遇到难题。

经开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联合康力口罩生产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总工会第一时间联合区内金融机构,实现了当天上门服务、当天审批资质、当天发放资金,24小时火线解决企业难题。针对区内企业出现的资金紧张难题,总工会邀请区内金融机构领导一同走进区内民营企业,问需于企,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状况,帮助一起出谋划策,为企业和银行之间搭建了平台。

作为企业职工的“娘家人”,经开区总工会持续为区内30万职工提供服务,为解决职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推出了线上心理调适微课堂,纾解职工负面情绪,为企业复工打好基础。近期,区总工会专项定制化培训项目也进入申报阶段,根据人才梯队结构,分层次开展磐石计划、中坚计划、精英计划三类定制培训,帮助企业改善管理措施、降本增效。

在各种积极政策的推动下,区内企业的复工复产有序开展,抗疫企业也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贡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金豪制药为例,该公司的核酸分子检测试剂已获得国家药监局产品批准文号,并投产发往多地疾控中心。“我们将努力为北京市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金豪制药总经理张誌表示。

□本报记者 李婧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