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十二条” 强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减免租金 让硬核高科技企业专注抗疫
大手拉小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十二条” 强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关村丰台园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许渊源(右四)到企业送支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中关村丰台园
 

“疫情对我们企业来说,影响还是很大的,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园区送来的支票真是雪中送炭!”位于中关村丰台园的北京澳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丰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告诉记者。4月14日上午,丰台园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孙睿带领相关处室来到澳丰源公司,送出支票70.5万元。丰台园管委今年提前启动“创新十二条”政策兑现工作,孙睿详细询问疫情以来企业遇到的经营困难,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并要求各处室做好精准、精致、精细的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据孙睿介绍,“创新十二条”是丰台科技园区为鼓励高精尖企业的发展,于2018年底出台的政策,2019年下半年,是丰台科技园区第一次启动“创新十二条”工作,受到广大企业的好评。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对广大企业的生存和经营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于是原本定于下半年才启动的“创新十二条”政策兑现工作,便于4月中旬提前启动了。

记者获悉,澳丰源公司是丰台园区代表性的电子企业之一,专业从事功率放大器及微波组件的自主研发生产和服务,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最佳诚信企业等称号。对于丰台园送来的70.5万元,澳丰源公司的负责人认为是“一场及时雨”,并表示,公司全体员工一定积极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疫情期间,公司的经营还是很艰难的,在这种时候,‘创新十二条’政策给我们送来这么一大笔钱,真是太及时了!”北京英视睿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视睿达公司)的负责人表示。4月16日上午,中关村丰台园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石磊带领相关处室来到英视睿达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送上“创新十二条”奖励资金支票340.2万元。

据记者了解,英视睿达公司主要从事为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应急等相关领域提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关键解决方案。公司研发的“热点网格”人工智能监管服务平台,为生态环境部门在“2+26”及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的强化监督行动以及北京市空气污染治理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疫情期间,英视睿达公司紧急研发了“新一代超微型体温实时监测系统”,目前,该监测平台已在北京市正式投入使用,并向湖北武汉雷神山、三峡集团等单位进行支援。

“我们直接上门把钱送来,一方面是想尽快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另一方面也想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有什么困难,相关处室也会一如既往做好精准、精致、精细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当下的难关。”石磊说。

“有园区政策的强力支持,我们企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的!”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6日下午,丰台园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建生带领相关处室来到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阔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送上“创新十二条”奖励资金支票59.9万元和94.4万元。

丰台园综合发展处处长韩兰佳介绍,丰台园管委今年提前启动的“创新十二条”政策兑现工作,第一批拿出2.1亿元支持180家高精尖企业,这些企业里,相当多的是规模不大的民企,获得奖励支持的企业,将于近期陆续分批收到资金,加速恢复生产能力。

□本报记者 余翠平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