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准备好了,出发上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田春艳:
准备好了,出发上会!

田春艳随时随地记录资料,丰富自己的议案。
锻炼身体,以更好的状态上“两会”。
田春艳一遍遍的修改完善议案。
特殊时期,田春艳在通风良好的楼道里开碰头会。
田春艳带领同事对隧道结构进行检测。
田春艳收拾好行李箱准备上会。
为了确保议案数据准确,田春艳在档案库查找资料。
 

去年,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路桥科技发展公司三检所总工田春艳在“两会”上提出关于“在超大城市建立交通防风险体系”的建议。今年,她将这条建议再升级,将对超大城市出现交通危险后如何应对提出议案。

去年提出建议后,闭会期间,为了使建议更具针对性,在领导的支持下,田春艳牵头成立了调研小组,在行业内进行专项调研。小组成员将工作与调研紧密结合,先后走访了北京市政路桥养护集团、北京市道路桥梁养护管理中心等单位的若干项目,从不同角度收集超大城市道路应急管理体系还存在哪些问题。同时,调研小组对国内现有的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防控和应急保障法律法规进行了梳理,收集国内国外相关资料,力求通过技术手段达到防控的目标。他们从检测、监测、救援等多个方面,对健全防风险体现提出针对性建议。

田春艳是城市基础建设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她说:“在超大城市,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的任何一个环节发生问题,都有可能给整个交通组织体系带来重大风险,影响市民出行甚至城市运转。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的监测监控手段进行风险识别、分级防控,提前预警,保证城市交通体系正常运转。”

同时,田春艳还对道路应急救援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加快应急管理法制化进程,建立科研体系,对现有灾害预防预警总结、提炼不足,争取形成学、研、用结合的结果。同时,建立有效、高效的信息化平台也特别重要,我们现有的平台功能不兼容,资源浪费,希望平台可以统一、兼容,使升级有一定余地。”

5月18日,田春艳与自己的专项调研小组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碰头讨论,为自己今年将提交的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

此外,今年田春艳还带着与环保相关的建议上会。她在调研中发现,一些城乡结合处区域还有环境死角,而城市环境清洁往往依靠环卫工人,市民自身的环保素养还需要提高。对此,她提出了对策建议。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