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北京至莫斯科 国际列车 开行60年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年底必须完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督导“长牙齿”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年底必须完成

 

本报讯(记者 任洁)记者5月19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督导机构将“长牙齿”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对推进不力、指标下滑、弄虚作假的地方,将以多种方式督促整改。其中,各地今年底以前必须完成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的任务。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我国继“两基”攻坚后一项重大教育民生决策。2013年,国家启动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目前已有2767个县(市、区)通过国家认定,占比超过95%。教育部5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还有136个县未通过国家认定,分布在内蒙古、河南、湖南、广西、四川、西藏、甘肃、青海、新疆9省(区)。预计到2020年底,绝大多数县都将通过省级评估认定。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表示, 下一步,教育督导机构将在决战基本均衡的同时压茬推进优质均衡,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作为督政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大问责力度推动教育督导“长牙齿”。对推进不力、指标下滑、弄虚作假的地方,将通过媒体曝光、约谈有关负责人等多种方式督促整改,确保地方各级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法定责任落到实处。“只有指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双合格,才是真正的优质均衡。”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