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社会纪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志愿同行 让疫情防控有温度
隔离不停工, 编写通俗版电子普法册
“我多站会儿, 同志们就能多休息会儿”
昨日守边防, 今日守家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协干部赵梦云:
“我多站会儿, 同志们就能多休息会儿”

 

今年五十出头的赵梦云,是东城区消协投诉部主任。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蔓延,打破了很多人的生活工作计划,其中包括赵梦云。2月8日,赵梦云作为单位抽调干部奔赴街道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被安排在葱店社区的驹章胡同南口值守,这个胡同口人流量大,而且之前有过确诊病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但赵梦云丝毫没有畏缩。

“师傅,请你戴好口罩!”“师傅,请你出示出入证!”“师傅,电子枪测温很快,请配合测一下体温!”……赵梦云一直与社区同志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防重点点位,确保逐一对过往人员进行排查……

2月13日深夜11点多,赵梦云和一起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事都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全员上岗。此刻的北京,下着鹅毛大雪,气温和夜色仿佛都达到了极致。赵梦云和大伙一起迎着凛冽的寒风,迅速回到了社区防疫一线岗位。

“越是特殊节点,越要提高警惕,我们多巡查,站好岗,社区居民才会更安全!”赵梦云说,虽然大家都穿着厚厚的衣服,在岗上时间长了,还是冻得够呛,大伙手脚都冻僵冻木了。但大家没有一丝怨言。

比起身体上苦和累,赵梦云所在的防疫小组里,工作重中之重是在对三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监视,这是一份身心都要承受巨大压力的差事。因为被监视人住平房,屋中没有卫生间,上厕所只能去大约200米外的公厕,被监视人一出大院门,马上采取人盯人看护。可这个工作的难度是,如果距离监视人太近,可能导致被传染的危险,距离太远,被监视人可能跑掉,造成传染更多的人。

面对困难,作为所在防疫小组的组长,赵梦云带领大家发扬讲大局,重科学,肯吃苦的精神。首先,在看护岗值守之前,带领大家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做到组里的干部,掌握好防疫技能再上岗。同时,在上岗时牢固科学防疫,精准防控,组里人与人接班时,都采取提前十分钟到岗、签字。并把值守前1至2小时的情况交待给被接班人,遇重大问题,及时上报领导。在大家团结一心下,2月20日,赵梦云带领小组6名同志,与街道社区的干部一道,圆满完成了看护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的任务。

如今,赵梦云依然和大家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为了减少来回换岗耽误时间,确保按时轮岗,他们在下岗的时候,经常是在车里做个短暂休整,就又立刻出来换岗。而作为组长,赵梦云最常说的就是:“我多站会儿,同志们就能多休息会儿。”为此,他总是提前接班,而又将当天最后一班岗留给自己。对此,赵梦云质朴地说:“这样做心里踏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