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工在危难的时刻, 工会肯定第一时间站到他们身后!”
推出“家、剪、乘、厨”服务 解决职工最焦虑的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农食品集团工会
“职工在危难的时刻, 工会肯定第一时间站到他们身后!”

 

当满载酒精的大货车运进位于南五环外的五环顺通公司大院的时候,首农食品集团工会的工作人员们都松了一口气,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多方联系的防疫物资终于到位了。作为首都市民的“菜篮子”“奶瓶子”“米袋子”和“肉案子”,每到节假日,首农食品集团的职工们都会异常忙碌。今年的新春,突发的疫情,给他们的工作增加了极大的难度。在这些职工拼尽全力保障首都市民餐桌的时候,他们的背后,首农食品集团各级工会组织也在积极行动,维护职工健康安全,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稳定企业生产经营。

记者了解到,首农食品集团工会为了给职工的健康安全筑起“防火墙”,以实际行动树立榜样,不喊口号送“口罩”。第一时间就下发文件,明确工会组织可用工会经费为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购买防疫物资。新春假期,集团工会全体工作人员也放弃了休息时间,多方寻找防疫物资的采购渠道,积极协调防疫物资的釆购、结算、配送、分发。

“太感谢集团工会了,这下心里踏实多了!”60余家基层企业工会负责人从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郑立明和工会副主席聂志芳手里,接过防疫物资的时候,纷纷表达着感谢。郑立明介绍,目前,集团工会已经累计为各单位采购消毒液50吨、酒精9吨、口罩25000只、体温计2000只。同时,还筹措定向资金,为“封场”的三元种业所属各养殖场配购防疫材料,为巨山农场“封场”职工提供文化娱乐设施,助力职工安心保生产保供应。

在集团工会的带领下,集团各级工会也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优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在防控组织、政策宣传、防护保障、慰问关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郑立明介绍说,比如大兴粮油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细化离京职工与本地职工管理工作,以工会微信工作平台为依托,建立高效工作网络,每天组织职工填写体温记录,汇总后层层上报;双河农场工会为教育职工正确认识疫情和加强自我防护,在农场工会群等微信群中陆续发布《倡议书》、《农场致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以及科学防护知识等,号召农场广大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稳定情绪、科学防控;二商怡和工会为职工订购了防护口罩,并第一时间把集团工会配送的消毒药液配送至各企业和项目部,保证每个大厦项目及时用上消毒用品,让业主和租户放心。南郊农场工会准备了方便面、榨菜、香肠等应急食品,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

“我们的工作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但职工需要我们的时候,工会就会及时站出来,积极地协助解决。”郑立明介绍,近期,北京市号召企业复工复产,集团各企业的外地员工返京复工就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各级工会及时与公司行政部门商讨解决方案。对部分有宿舍的单位,协助设置返京人员隔离宿舍,并配备基本生活设施,让这些员工安心做好隔离,满14天后再复工。”“希望工会的这些措施,可以有效维护各企业的生产和一线员工的健康安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支持和保障。”郑立明说。

□本报记者 陈曦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