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回访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9年当选“全国优秀教师”
百战归来再读书 传承之路依然延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当选“全国优秀教师”

王平中学教师王娜:
 

20多年以来,门头沟区王平中学教师王娜扎根山区教育,踏实工作,收获了学生的友谊和家长的信任。她的事迹于2016年9月10日刊登在《劳动者周末》上。

凭借年复一年对生物教学的不懈研究,王娜在业务上不断提升,评上了区级骨干教师,开始为区域青年教师发展贡献自己的心力,还获得北京市“紫禁杯”班主任、北京市学生最喜爱的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在她的教导下,学生们的眼界开阔了,自律性提高了,更加热爱生活,身心出现巨大变化。她欣慰于学生的进步,也更加坚定个人选择,从未想过离开。

上了报纸,名气更大,她对自我的要求更加严格,在学习心理学、教育学等知识的同时,不断系统梳理自己的教育智慧和教学经验。2019年,她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秀教师”,成为山区学校一线教师群体的优秀代表。对此,王娜谦逊地称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山区教师,能够获奖是组织上对这个群体的肯定与鼓励。

如今的她依然坚守山区校讲台,教授初二、初三年级生物课,每天兢兢业业地讲课备课。山里学生没有参加补习班,也没有请家教老师,但在2018、2019年中考,她的学生却考出生物全区第二的好成绩,2018级学生还获得门头沟区先进班集体称号。

此外,她还多了一个身份,就是成为第12届门头沟区党代表,通过参政议政加强了对本职工作的认识,思想境界再上层楼。

近年来,北京市教委搭建起双师服务平台,组织名师利用业余时间在线辅导郊区学生。2019年,王娜在线80多个小时,共辅导158人。今年她说要坚持做好双师服务,“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自己感到很幸福。”

变换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教育情怀与理想信念。“这里的孩子需要我们,家长需要我们,我们要把山区孩子当做自己的娃,为每一个山里孩子成长负责。”2020年,王娜表示会继续努力,让学生们自信绽放,收获快乐与成长,在新中考里取得佳绩。

□本报记者 任洁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