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加强列车卧具消毒 守护旅客乘车安全
全国工会累计投10.49亿元疫情防控资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工会累计投10.49亿元疫情防控资金
全国总工会捐赠的2万只防护口罩已运抵湖北省总工会
 

本报讯(记者 白莹)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组织全国各级工会行动起来,于1月22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并先行下拨专项资金,于2月2日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各级工会按照当地党政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工会实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截至2月7日,全国总工会及地方各级工会累计投入资金10.49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全国总工会捐赠的2万只防护口罩已于2月6日运抵湖北省总工会。

各地工会广泛动员,筹集资金,迅速行动。一是下发转发通知,发出倡议书,做好疫情防控动员宣传。全国31个省(市、区)总工会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均已下发转发相关通知,多地工会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协调各方力量,多渠道筹集资金。各级工会安排资金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同时积极协调企业、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力量多方面筹集资金。北京市总工会主管的北京市温暖基金会设立“温暖武汉”项目,定向为武汉市等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和提供保障的职工募集资金和防护物资。上海、广东将纳入职工互助保障重大疾病范畴,予以相应给付。(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