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防疫情 清积雪
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可获返还失业保险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出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
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可获返还失业保险费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2月6日,本市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忧,共渡难关。出台的16条措施中,其中10条涉及到财政支持。市财政局局长吴素芳介绍,涉及到财政补贴、融资担保、政府采购、税费减免等组合。“出台的政策扶持资金支持不低于70亿元,帮助中小企业降低成本负担。”吴素芳表示。

据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介绍,政策研究除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层面出台的有关措施外,还针对本市实际情况加强各部门会商,研究大力度、见效快的政策措施,拿出“真金白银”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比如,在援企稳岗方面,除了有国家层面提出的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还创新提出给予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返还的补贴政策。根据测算,仅这一政策就要投入社会保险费30个亿,惠及本市职工120万人。

据了解,这次受疫情影响最突出的就是文化、体育、旅游、餐饮、住宿、会展、交通运输等行业,这些行业恰恰是中小微企业较为集中的领域。这次政策研究过程中,除了实施一些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措施外,文件还专门针对受疫情影响突出的行业企业反映问题,给予一一回应。比如,针对旅行社退订退费问题,提出按照有关规定对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旅行社,全额退还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切实缓解旅行社资金压力。(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