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职工赶制糕点 致敬“抗疫卫士”
市总工会五条措施加强复产复工单位职工保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五条措施加强复产复工单位职工保障
开通24小时职工心理援助热线
 

本报讯 (记者 白莹) 当前,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将陆续复产复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记者5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加强全市复产复工企事业单位职工防疫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已制定并下发,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全国总工会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通过“五条措施”做好复产复工企事业单位职工防疫服务保障工作。

《通知》指出,协助做好生产经营场所防控。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作为,配合行政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返岗复工前要掌握职工健康状况,对进入生产经营场所、集中居住区域的职工做好体温监测。配合做好对公共场所、密闭空间的卫生清洁工作,对公共区域和物品定时消毒,集中回收处理废弃防疫物品。鼓励实行弹性工作制和错峰上下班,支持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减少集中会议,必须召开的会议优先采取视频方式,会场座位间隔不低于1.5米,保证会场通风。延长餐厅用餐时间,安排职工分时分段就餐。

《通知》强调,引导职工加强个人防控。各级工会组织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行政部门,及时为职工配备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引导职工提高自身防控意识,督促上岗前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引导职工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办公室、电梯等公共区域要全程佩戴口罩,鼓励有条件的职工自驾车上下班;减少接触公共物品,从公共场所返回、饭前便后要勤洗手;保持个人工作、生活环境清洁,加强通风;适当适度运动,合理安排作息等。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