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联赛推迟, 中超球队在做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赛推迟, 中超球队在做啥?
受疫情影响,中超联赛被无限期推迟,处在备战期的中超球队节奏被打乱,目前只有上海上港踢了一场亚冠资格赛,其他球队都还没有打正式比赛。那么“冬歇期”被延长的中超球队,备战工作都进行得如何呢?
北京中赫国安在济州岛冬训
上港队是目前中超唯一进行了正式比赛的球队
卡拉斯科重返马德里竞技
姆比亚将代表申花顶替伊哈洛在亚冠中报名
引进苏祖是石家庄永昌本赛季最大手笔
 

北京中赫国安:

北京中赫国安在结束第一阶段西班牙冬训后,第二阶段选择在韩国济州岛。北京队亚冠的第一场比赛是下周客场对阵首尔队,在气候环境接近的地方训练,这对北京队倒是一件比较有利的事情。由于亚冠赛程调整,北京队前三场亚冠小组赛都将客场作战,在打完对清莱联的比赛后,球队回国内训练还是继续海外拉练并没有确定。

广州恒大淘宝:

作为中超卫冕冠军,恒大队至少到目前人员上没有太令人惊艳的“进项”,可能最引人注目的是球队中几位归化球员的表现,特别是高拉特和费尔南多。亚冠赛程修改后,恒大队面临三连客的苦战,受到疫情影响,中超球队的出行都会遇到一些麻烦,目前俱乐部已经派专人到三个客场去打前站,处理好前期的工作,球队目前也正在自己的基地进行全封闭训练。

大连人:

在冬窗动作“最大”的无疑是大连队,因为他们把球队的名字改了——大连人。这也是中超第一个实实在在用纯粹中性队名的球队。大连队目前在西班牙进行冬训,球队在人员方面最大的变化是,比利时大牌外援卡拉斯科重返马德里竞技。关于球队引援,目前还没有新的消息。

重庆斯威:

重庆队选择在日本冲绳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重庆队在新赛季人员上进行了一些补强,球队从北京人和引进了猛将陈杰。外援方面,重庆队的5名外援也都已经确定,这5人是——马尔西尼奥、卡尔德克、梅泽耶夫斯基、西里诺和费尔南迪尼奥。最近重庆队刚刚跟球队“大腿”卡尔德克续约,这对稳定军心很有益处。

广州富力:

受到疫情影响,富力队取消了原本计划中去泰国冬训的行程,而是选择留在广州进行全封闭的训练。富力队本赛季最大的动作就是换帅,球队迎来了荷兰籍主帅范布隆霍斯特,范布隆霍斯特踢球时是名将,但当教练的水平如何有待验证。另外富力队留下了头号球星扎哈维,这对富力队来说是最大的一笔财富。

河北华夏幸福:

河北队第一阶段冬训在海南进行,其间和申花队等球队进行了热身。第二阶段冬训,河北队选择了日本冲绳。从人员上看,河北队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原本有消息说可能离队的罗素也留在了队里,内援方面球队引进了原泰达队球员潘喜明。

河南建业:

本来河南队也是奔赴冲绳训练的中超球队,但是受到疫情影响,河南队这次日本之旅没有成行,河南队全队留在了昆明继续第二阶段冬训,河南队的第一阶段冬训就是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的,球队在海埂也进行了几场热身赛。

山东鲁能泰山:

山东队选择了迪拜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前一阵有名波黑球员曾经到队,但并没有签约,至少在迪拜的山东队还保持了上赛季的基本阵容。归化球员德尔加多因为中超新政,已经很难在国内联赛立足,他加盟了葡超的一支球队。山东队目前转会市场的目标,还是想找到一名可靠的外援中卫。

青岛黄海青港:

青岛队选择在迪拜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其间将和当地球队进行4场左右的热身赛。作为升班马,青岛队现有人员较难保证球队在中超立足,肯定会在内外援引进上下一些功夫,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官宣的消息。目前知道的,也只是门将刘震理在随青岛队训练,青岛队也在最近试训了几名内援。

江苏苏宁:

江苏队第一阶段冬训是在迪拜进行,春节短暂休整后,球队依旧选择去迪拜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冬窗期间,江苏队引进了中场外援瓦卡索,这位拦截能力很强的黑人后腰,将会提升江苏队的硬度。在迪拜期间,江苏队会进行多场热身赛,其中有可能与同在那里冬训的山东队“切磋”。

上海上港:

上港队是目前中超唯一进行了正式比赛的球队,他们在亚冠资格赛中3∶0完胜武里南联,成功晋级亚冠正赛。从比赛中看,上港队虽然配合还有些生疏,但球员状态保持得不错,佩雷拉的临场指挥也得到了一致认可。上港队今年在引援上也希望能补强短板,在中场位置上,上港队引进了现役国脚买提江,他的到来让球队的平衡性有所提高。

上海绿地申花:

受到疫情影响,申花队首轮到澳大利亚的客场比赛能否进行还是未知数,因为澳大利亚方面刚刚公布了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限制入境的通知。申花队此前一直在海南进行冬训,球队在人员上也有一些变化,伊哈洛在欧洲冬窗转会市场关闭前加盟曼联,申花队新引进的姆比亚将顶替伊哈洛在亚冠中报名。

石家庄永昌:

石家庄队目前正在阿布扎比进行冬训,这支升班马球队在人员引进上动作不小,球队的5名外援是——罗慕洛、莫雷罗、穆里奇、马修斯、苏祖。其中引进赞比亚国脚苏祖,算是石家庄队本赛季最大的手笔了。内援方面,石家庄队引进了陈蒲、邓宇彪,转会窗口仍未关闭,俱乐部也许还有新的动作。

武汉卓尔:

武汉队第一阶段冬训一直在广州训练,由于疫情的缘故,武汉队并没有回家,而是留守在广州。第二阶段冬训球队选择在西班牙进行,不过原来安排的一些热身赛因故被迫取消。武汉队也在努力寻找新援,西班牙当地媒体报道,武汉队已经向塞维利亚队副卡里索发出报价。

天津天海:

天海队选择了昆明作为第二阶段冬训的地点,这支球队目前在人员上还没有官宣新援加盟。此前郜林这样的名将曾经跟队训练,如果能引进这样的实用老将,对天海队的实力是很大的提升。另外上赛季出了酒驾事故的队长张鹭,也跟随球队参加在昆明的集训。相信在未来不久的一段时间,天海队会有新的内外援进账。

天津泰达:

泰达队目前正在曼谷进行冬训,不过荣昊和郑凯木两名武汉籍球员暂时没有随队去曼谷,因为他们在前一阵过年时与武汉来的家人在一起,两名球员需要隔离一段时间后才能参加冬训。此前有传闻说,几支球队对泰达队的国脚杨帆有意,不过泰达队不会放弃队中的这位当打国脚。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