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快速测体温 防控疫情
春运返程阶段抵京客流总体平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
春运返程阶段抵京客流总体平稳

 

本报讯(记者 于彧)昨天下午,北京市疫情防控第七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通报了目前北京市疫情,解读防止疫情通过交通领域蔓延所作的工作,并对社会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市交通部门和全市交通行业牢牢把握“进京通道防输入、市内交通防扩散、从业人员防感染”三个重点,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场站和工具传播扩散。目前,交通行业已在民航和铁路方面、市内轨道交通方面、市内地面公交方面、出租车方面、高速公路方面、货运方面等,采取消毒,加大通风,测温进站,严格执行全部旅客信息采集登记制度,要求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等多方面应对措施。

在保障民生方面,为保障重点物资和鲜活农产品快速通行,各高速公路主线站已增设货运绿色专用通道。进一步周密做好公共交通的保障,让市民对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有信心。

在应对春运返京客流方面,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根据对目前春运返京客流的预判,今年春运返程阶段抵京客流总体平稳,不会有往年那样的大客流情况。市交通委将会同民航、铁路部门,通过运力调配主动分散、均衡进京客流,避免集中返京,同时持续监测旅客定票情况,随时准备启动应急预案。轨道、公交、出租都将加强运力调配,做好与5个火车站和两个机场的接续运输服务。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