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运动的魅力 伴随我一生
国奥队需要给球迷一点安慰
国乒京郊“全员”军训
再小的个体也能成就伟大梦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动的魅力 伴随我一生

 

运动是快乐的,它带给人们的是发自内心的愉悦;运动是积极向上的,它让人们迎接困难,正确面对失败与挫折。这些年坚持运动,不仅让我得到了强健的体魄,更让我收获了健康的心态。

说到运动,要从小时候生病谈起。我打小体弱多病,一到冬天就咳嗽个不停,最后一定会由气管炎转到肺炎,接下来就是吃药、打针、输液。上学的时候一学期下来,由于生病就要休一个多月的课,慢慢地变成了“药篓子”。

那时的我,按大夫对我母亲说的话就是,这孩子能挺一天是一天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些营养和加强体育锻炼。快小学毕业的我瘦小枯干,后来母亲给我订了家里唯一一份牛奶给我增加营养。我也听取了大夫的建议,加强体育锻炼。那一年在入秋天气开始凉了的时候,我便下决心实施我的锻炼计划每日清晨早起半个小时,开始跑步运动。这一跑,居然让我一冬没有咳嗽发病过。从那个时候起,运动就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

随着身体渐渐转变,我坚持长跑十年,由原来的一公里,逐渐跑到十公里以上。在工厂的十几年里,每天的清晨我都跑上几公里后再去上班。二十几岁的我不知不觉中成了工厂里的运动健将,厂里组织的各种比赛活动和运动会都少不了我。平日里,与厂里的同龄人一起打篮球、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踢足球等,曾经一度还被调到厂工会干起了文体宣传干事工作。

1992年进入市总工会机关工作,开始从事办公室文字工作,后又担任党组秘书,工作繁忙,锻炼的时间少了,身体状况下降。那时的我经常感到身体疲劳,头晕无力,颈椎病严重,身体状况大不如前。怎么办?工作要做,家里同样也需要我,没有一个好身体真不行,经过再三思考,我决定重新找回坚持锻炼的习惯。

于是,我选择了练习武术。平日休息时间,我到公园里找老师,先后学习了八卦掌、形意拳、太极拳等,并坚持练功。锻炼是快乐的,也是辛苦的。一年四季里,我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坐上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到公园,锻炼一个小时后再到单位上班。周六、周日休息日,也一定抽出时间练上半天。俗话讲:“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二十几年下来,身体好了,工作不仅没有耽误,反而让我有了更多的精力去更好地工作。

如今我不仅自己锻炼,也在不停地带动周围的同事一起锻炼。每天清晨市总工会运动场上都会传来同志们一起打篮球、打羽毛球、踢毽时发出的欢快笑声;每天中间操时间,我们机关工会组织的广播操音乐、八段锦音乐、24式太极拳音乐就会响起,我也会和大家一起做操,尽情感受运动的魅力。

□北京市总工会 司建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