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姚明:不排除CBA扩军可能
哪支国奥队是“真的”?
中国男排遗憾虽多希望更大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哪支国奥队是“真的”?

 

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中国国奥队U23亚洲杯两战两负,无缘晋级淘汰赛。这又是一届草草收场的U23亚洲杯,上一届在本土举行的比赛,中国U23国青队至少还挺到了小组赛最后一轮,而这次球队的表现有所退步。

小组赛首战虽然被韩国国奥队绝杀,中国国奥队仍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认可。要知道韩国国奥队可是本届赛事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能和最强球队踢成五五开,无疑吊高了大家的“胃口”。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首场比赛表现不佳,面对实力平平的伊朗国奥队,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踢得非常费劲。在中乌之战前,韩国国奥队击败了伊朗国奥队,且场面上游刃有余。这给人一种错觉——中韩的实力明显强过伊乌。可事实是,韩国国奥队确实很强,而中国国奥队则被对手踢得没脾气了。

中国国奥队两场比赛的反差令人吃惊,在阵容上变化不大,但给人的感觉是派了两支不同的球队参加这次比赛。首战韩国国奥队的那支中国国奥队,敢拿球、敢做配合,球队整体的流畅度也很高。而此战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的那支中国国奥队,则没有一点儿还手之力,三脚以上的流畅传球整场比赛没见过一次,球在脚下时中国球员一逼三慌,甚至有两次开角球时再度出现令人哭笑不得的错误,如果不是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把握机会太“仁慈”,恐怕这场球会打出“惨案”式的比分。这就让人糊涂了,哪个国奥队是“真的”?哪个国奥队的表现是这支球队的“原形”?年轻球队表现有起伏是正常的,韩国国奥队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两场比赛的表现也有反差,但他们至少都取得了良好的结果,场面上也没有像中国国奥队这样“天上一脚地上一脚”。中国足球长久以来一个问题是球员到了国字号球队,总是不能发挥出在俱乐部时的水平,洋帅、土帅谁上来带国字号球队,都难以解决这个问题,这似乎成了各级中国足球队的“不治之症”。

一次U23亚洲杯,我们看到的仅仅是表象,更让人失望的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十几年来的持续走低。U23亚洲杯举办以来,中国U23国青队从来没有小组出线过,几届比赛加起来统共只赢过一场球。而我们的U19、U17则更加颓废,我们上次参加世青赛和世少赛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我们的国青队、国少队不要说去打世青赛,就是进入到亚青赛、亚少赛都非常费劲了。这种糟糕的成绩像滚雪球一样累积起来,成为了恶性循环,而现在这种恶性循环的速度越来越快,一次又一次打击着中国足球人和中国球迷的信心,不知道这样的恶性循环什么时候能到头儿。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