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今年北京GDP预计增长6%左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北京GDP预计增长6%左右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昨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建设提升1000个便民商业网点,进一步压减办事申请材料、跑动次数和办理时限,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5万套,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万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一系列民生问题。

今年北京GDP预期目标是增长6%左右

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成绩。初步统计,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0.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3%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4.4%左右的较低水平,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分别下降4%和3%左右,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下降到42微克/立方米。

对于今年的主要任务,陈吉宁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与上年持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5%;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较2015年下降17%,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较2015年下降20.5%,单位地区生产总值水耗下降3%左右,尽最大努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今年建设提升1000个便民商业网点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取得重大标志性进展。其中,去年实施便民店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精准补建便民商业网点1190个。“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效,回龙观至上地自行车专用路开通运行,人大附中昌平学校、清华附小天通苑校区开始招生,回龙观体育文化公园北区等3处文体设施投入使用。

今年继续推进一般制造业企业、区域性专业市场和物流中心疏解,推动核心区公交场站、旅游集散中心等合理布局,落实好老校区、老院区功能疏解和优化提升。鼓励特色小店发展,建设提升1000个便民商业网点。完成“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加快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扩建、清华长庚医院二期等项目建设,实现林萃路全线贯通,让居民生活更舒心更便利。

进一步压减办事申请材料和办理时限

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化水平显著提升。去年,市区两级政府设定的证明全部取消,办事所需的“其他”兜底条款全部取消,群众办事申请材料和办理时限均压减60%,895项事项全程网办,150项事项自助办,新版“北京通”上线运行、600余项事项实现移动办。开通58个“办成一件事”主题,填报一张表单就可以完成信息一次采集。

(下转第3版)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