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援疆先援教 扶贫必扶智
挖掘历史文化瑰宝 擦亮“东胡林人”文化名片
脚踏实地做好北京研发赤城转化大文章
美丽乡村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挖掘历史文化瑰宝 擦亮“东胡林人”文化名片

杨艳
原门头沟区斋堂镇东胡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我此生最无悔的选择,就是有幸成为这场脱贫攻坚战的第一书记中的一员。我是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所属水文队的杨艳。2016年,我被选派到门头沟区斋堂镇任东胡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开展低收入帮扶工作。驻村第一天,我进山查看东胡林村村域环境及自然资源情况时,发现了新的“东胡林人遗骸”,由此开启了全面推进东胡林人遗址保护提升及文旅产业规划之路。在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的大力支持下,帮助东胡林村完成了地下水水质检测、土壤检测、村北突发性地质灾害隐患点处理等工作,并完成东胡林人遗址、鞑子寨遗址、通州峪地质景观等调研工作。想办法打造以东胡林人遗址为核心,集文化旅游、教育研学、户外休闲等为一体的区域文化产业新高地。

我牵头完成4个农业产业帮扶项目,推进污水管道改造、污水处理厂等一系列工程实施,落实各项政策保障,实现村民实质性增收,截至2018年底,低收入农户由人均年收入7242元增至16503元,完成预期脱低目标。

我现已回到原单位工作。希望在2020年,我能到中小学多做些地质科普工作,也祝愿东胡村在幸福路上越走越好。

□高铭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