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微景观 见真功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园林绿化工比拼装点“绿野仙踪”
微景观 见真功

选手用创新思维进行景观布置和色彩搭配。
选手在比赛中汗如雨下。
“全副武装”比拼技能。
灌木造型修剪考验选手的精细程度。
微景观虽小,对选手的体力要求却很高。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会主席侯雅芹(右一)与大赛裁判长李夺在决赛现场进行工作交流。
 

屋外银装素裹、冷风呼啸,屋内遍地绿植、热火朝天。11月30日,在北京市天竺苗圃园林国手北方赛训基地,第三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园林绿化工决赛的技能操作比赛开启了紧张激烈对决。

被护目镜、护膝等护具“全副武装”起来的18名京津冀园林绿化高手,结合图纸要求,手拿各式工具,在30平方米的方块比赛区域内,打造自己眼中最美的微景观花园。2.5小时内完成乔木、灌木、草坪、花卉种植等比赛项目,1.5小时内完成乔木整形修剪、灌木造型修剪、围堰、灌溉等养护内容,在有限的时间内,检验18名选手的功力。

有的选手一连串操作下来,头发和工作服就被汗水浸得透湿。在选手们的装点下,以绿色为基调,被各色花卉、观赏草、鹅卵石装点的微景观各具特色,美感十足。

比赛的难度之大、标准之高,在植物种植的定位上甚至精确到了“1厘米”。不管是乔木精准定位、灌木的造型修剪,还是草坪的铺设,稍有误差,都可能丢掉分数。作为本次大赛的裁判长,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夺表示,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各园林绿化单位的一线技术管理人员,对他们严格要求,统一标准,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锻炼自己,让技能与专业管理高质量结合,今后为一线职工做出良好的表率。

北京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盛景国信(北京)生态园林有限公司的曹琳毅在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中,均拿到最高分,斩获了本次决赛的头名。赛后,他表示这次经历让他收获颇丰。“这是一次对我们一线人员基本功、设计思路、体力、耐力、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考验,我回去要把比赛的内容和标准,结合自己单位的特点,对职工们进行技能强化训练。”

□本报记者 赵思远/文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