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疲劳到猝死有多远?
给痛风按下停止键你需要远离这些食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痛风按下停止键你需要远离这些食物

 

痛风发作,本质是因为单钠酸盐沉淀成为晶体聚集在关节部位引起关节病变的一种疾病,根本原因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嘌呤的代谢异常,一个是尿酸的排泄量减少,因此痛风患者的饮食规则一定要远离那些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具体有哪些呢?

粗粮

虽然说我们现在一直提倡大家应该均衡饮食,在吃细粮的时候也要吃一些粗粮,但如果已经有了痛风疾病,那么大家就尽量不要吃粗粮了,比如说玉米、高粱、黑豆等含有嘌呤的食物,痛风患者应该多吃一些细粮。

种子类食物

人们都知道肉类食物的嘌呤含量比较高,所以很多人就倾向于吃素食,但是我们在选择蔬菜的时候,也应该谨慎。花菜干果等食物的嘌呤含量其实也非常的高,应该适当地控制。

调味料

所有的痛风患者都知道要远离海鲜,但很多人不知道海鲜酱、浓缩鸡汁等调味料当中的嘌呤含量也非常高,这些调味品常常是一些动物海鲜经过提炼之后制成的成品,在短时间内会明显提高人们体内的尿酸水平。

高果糖食物

痛风患者除了要及时避免各种含有嘌呤的食物之外,大家也应该远离含有果糖的食物,血液当中果糖含量上升,也会导致尿酸含量进一步增加,还有就是一些饮料当中也会添加果葡糖浆,因此大家在喝饮料之前,也要看一下配料表,少吃一些含有果糖的食物。

(张倩怡)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