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十一”这些坑你掉过吗?
菊花首次在 “世界屋脊”栽培成功
谁是少儿编程热的幕后推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菊花首次在 “世界屋脊”栽培成功

 

新华社电 园林小菊第一次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绽放——南京农业大学的科研人员已成功将这种用于观赏和绿化的菊花在青海省柴达木盆地进行露地栽培并自然越冬。

这是记者日前从南京农业大学了解到的情况。据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介绍,自然条件下菊花分布范围低于海拔1600米,人工栽培的露地菊花最高海拔也止步于2300米。此次在海拔3000米的柴达木盆地成功栽培园林小菊,刷新了菊花栽培的高海拔纪录,是我国菊花研究的一项最新成果。

科研人员自去年起在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进行了试种。在克服气候差异大、品种适应性差异后,151个菊花品种中有100个适合当地自然条件。科研人员筛选的金陵系列地被菊,以及“南农绿意”“南农黄蜂窝”等切花菊都能很好地适应当地自然环境。

该项目负责人、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王海滨说,除观赏品种外,皇菊和金丝黄菊等茶用菊品种在当地的表现也良好,绿原酸、木犀草苷等关键成分都高于药典标准数倍。由于当地冬季气温达零下20多摄氏度,菊花蚜虫不能自然过冬,因此病虫害非常轻。

在科研人员制定出一整套适合当地种植技术标准的基础上,乌兰县的菊花种植和加工已成为一个新兴的特色富民产业。据乌兰县副县长窦锦兵介绍,当地菊花规模种植面积已有30亩,每年可提供500人次左右的用工量,每人每天约有150元收入。他希望通过发展菊花产业为当地农牧民脱贫提供一个有效途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