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倡议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 宣布中国采取新举措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倡议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 宣布中国采取新举措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外方领导人集体合影。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上午9时30分许,习近平同外方领导人一同步入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宣布,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一年前,我们在这里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更多朋友如约而至。我相信,各位朋友都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去年我在首届进博会上宣布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5方面举措,对上海提出了3点开放要求。一年来,这些开放措施已经基本落实。

习近平强调,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尽管会出现一些回头浪,尽管会遇到很多险滩暗礁,但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是谁也阻挡不了的。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各国应该坚持人类优先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下转第8版)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