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慢性疼痛是不是一种病?
秋天什么最好吃? 来 举个 栗 子
这些习惯正榨干你的眼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天什么最好吃? 来 举个 栗 子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但是栗子虽好,吃的时候也有不少的讲究,我们接下来就了解一下它的食用禁忌吧!

吃板栗的时候需要有个合适的量,一次不要吃太多。板栗中的淀粉含量高,如果是正餐之间当零食吃,一定要注意主食的量相应要减少,每次吃几颗就可以了。吃多了不但热量会超标,而且容易胀气。

脾胃虚寒者不宜吃生栗子,产妇、儿童和便秘患者也不要多吃栗子。因栗子热量较高,糖尿病患者要适可而止,尤其是糖炒栗子。

家中购进较多栗子时,可用开水煮到七八成熟,摊开晒干,放在干燥通风处,可保存一年左右不会生虫变质。(陈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